正文

极品女上司-“灭绝师太”

(2009-11-10 21:08:13) 下一个
从欧洲归来后,在经济危机的激流中大浪淘沙般得到一个OFFER,曾以为是新的开始,一腔热血地以为我会将未来的五年奉献给新东家,也曾以为这个女老板会是个very nice woman.哎。。。。自执眼光犀利。在几经交手过后,得出结论: 我,终于遭遇到传说中的大龄未婚荷尔蒙过剩内分泌失调的变态女上司。Round1. 在我入职第二个月里,有一次,在周二的时候我发邮件预约跟她谈一些事,在当天收到回信说周五会专门开个会,然后,在周五,我拿着辛辛苦苦深思熟虑过后的report跟她一起performance review,然而遭遇的是一顿莫名的几乎灭顶大骂,粗鲁得令人发指。“***,下次你再拿这样的report给我,我就撕掉,另外,下次有事要谈,要预约!”偶滴神,偶明明约了,偶当时傻呀,很老实地说,我约了呀,发了邮件了呢。她说没有,又不好叫她翻邮件对执了。那个REPORT,偶刚来,难道可以大刀阔斧?!偶是想慢慢来的。。。。无语,只好带着郁闷下班。。。Round 2. 我们有一个老客户,信用不好,但一直有生意往来,此客户的老总要来对账,在周一的早上电话给了我前任A同事,A同事说他现在不负责对账事宜,于是告诉我此老总半小时后到OFFICE来,偶还像模像样准备了之前他交接给我的对账明细,可此老总一来,原来不是对我们AR,是对AP的,还带了一堆纸质凭据,我一见根本不了解情况,于是打电话给师太(老板太恶了,于美其名:灭绝师太),师太说堵在路上,一小时后到,老总说有事,不等了,于是我把文件复印下来,等师太来了之后转交给她。好了,灾难再一次降临。她把我跟我的前任关在办公室,指手画脚地骂了整整一小时,为此我还特地计时了。当然,我是把前因后果陈述了一遍。她说,以后遇到这情况要先打电话告诉她,我说,我打了,按你说的说了。她无语,只好说,不错,你做得很好。接下来是对另一位同志的攻击,在攻击完他之后,仍不忘把我拉进来一起警告。不管我们做得对或错,都逃不过她情绪性地发泄。好恶心啊。。。。Round3,合同门,由于我们产品的特殊性,有时需要按国家标准上牌,为了赶上这一批牌照,会想办法出售手上的存货。这种情况,客户不会全款采购。荐于我是审核合同的,所有合同会经我确认之后方可执行,在十月的最后一天,我们有四个合同要执行,十一月这些合同里的产品就不能正常上牌,其中有一个合同里的付款期限没有得到师太的确认,因为之前她跟销售总监的邮件来来回回,始终没有最终答案,于是。。。。销售的开票申请在我这一关被卡住了,下午,此人跑到师太办公室,过不一会儿,师太把我叫进去,说这是特例,客户是在帮我们,我们为了做一个师范工程,同意这个合同里的条款,于是我也go ahead。 我的不幸又一次降临,在四天之后,她拿着这个合同,问我为什么payment term这么奇怪,我把当初她解释给我听的理由复述给她,然而,欲加其罪,何患无词?总之,一切都是我不对,我有罪,是我错,错是我! 接下来的话如重磅砸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师太说,我原来是想到要怎样改的,但我想考验你一下,等你主动来跟我说,你居然没想到,我对你很失望。偶当时蠢啊,没把她堵死,当时应该告诉她:下次想到就说出来,别拿公司利益相关的合同来考验我,我没那份量的。。。。。。可怜了我的后知后觉!这样的老板,不仅虚伪,记忆力差,经常忘记自己布置的任务,也经常张冠李戴,明明是A同事负责的领域,她会找B同事,讲一大堆之后,还让B同事转达,然后B同事不清楚状况,师太又要B同事把电话转给A同事。。。。。明明是我给她的材料,她会还给B同事。有时,计算方法极其荒诞不经,她要求的数据又要求按她的思路去算,算下来,狗屎一堆,接着她会说,你放着吧,我现看看。还有时,我会故意忘记她要我做的事,因为太不可思议了,根本没办法做到。。。。几天过去,她也会不约而同跟我一起忘记。然后我当啥事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