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原创:梦回故乡

(2010-05-14 03:58:14) 下一个




      梦回故乡

                     文/晚秋中的我
   

    梦里,奶奶还坐在窗前。带着老花镜一针一针的绣花,那些图案在她的手下栩栩如生,连窗前桌上的杜鹃花都暗叹不如低下了头......

    梦里,沿着我思念的经纬,走进了心灵的深深处。沿着熟悉的小路走到家门口,只是不见奶奶的身影。

    我从梦中醒来,眼泪浸湿了枕头。

    在这个飘雨的夜晚,记忆如折扇般轻轻打开,梳理我游弋往事中的思绪。仿佛又看到奶奶站在故乡的门前,挥着手,含着泪。明明在眼底看到不舍,却

还微笑着说:“去吧,照顾好自己。奶奶等你回家......”

    转过身故作潇洒,想说:“奶奶您回去吧。”却已泣不成声。眼泪在风中纷飞,如断了线的珠子,滴落在沉重的脚下。

    今夜,远处的街灯就好像花儿开放在那一幅夜天里,今夜,有一串足音就好像鼓点叩击那一个遗憾的情节。黑暗中我仿佛又看到您慈祥的笑脸,而那丝丝白发却飘逝在好久好久以前......

    融融的灯光下,洁白的素笺是一叶远航的小船,只是我不知道它会不会在今夜带着我的思念和牵挂,遗憾和心疼送到天堂您的身边。

    走进过往,梦回故乡,我又看到我向往已久的心灵纯美的孤独和记忆里一个清纯的女孩。沿着我忧伤的痕迹,

如梦的脚步,牵着歌唱 的衣裙,迈着夜色里轻盈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或寻觅或遗忘。

    那些光阴流过之后的痕迹啊,那么清凌而灼深。我沿着那条熟悉的小路,独自走过寂寞的流沙,伸出双手,在流淌的风里。却无力握住一些破碎的心愿。

    奶奶,今夜,我好想您!

    就让我在思念中伴着风雨入梦,希望今夜过后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不再为微笑而感到疲惫。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