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wmode="transparent"quality="high"/>450)..."> 450)this.width=450"wmode="transparent"quality="high"/>450)..." /> 原创:相思风雨中 - 博客 | 文学城

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原创:相思风雨中

(2010-03-14 05:17:52) 下一个




  >














相思风雨中


文/晚秋中的我


* * * * * * * * * * * * * * * * * * * *


细雨潇潇,思念潇潇。







窗外,一片茫茫,细细纷纷。

雨,仍在飘,雾,依然弥漫。

朦胧的街灯,就这样轻易的把我的心带走,带到属于你却遥远的地方。




入夜时分,窗外的雨滴用冰冷的手指叩响了我寂静的窗。

秋千里的我听着我们都熟悉的歌曲,却走不出忧伤。

这一刻才明白,原来语言也会变成苍白的枷锁,把心灵囚禁。

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一不小心最初的记忆走进了我梦里的诗行。




你听,今夜这样美妙的音乐是出自谁的纤纤细手!

今夜这样深情的词曲是出自谁的笔下?拨动人脆弱的心弦。




倚在窗前,透过珠帘。

看,街灯下细雨把轻风淋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任淡紫色的叹息踏着潮湿的心情一瓣瓣凋落。

直到聆听细雨落尽成一支苍茫的骊歌回荡夜空......




如果那个午后你不曾回首。

如果那个午后你没有那样深深的看我一眼,不舍的离去。

思念怎么会蘸着无数个夜搓成长长的绳索,一头系着我的心,一头垂在你的窗前?




如果那次相遇,你不曾牵住我的手;我不曾看到你眼底的秘密。

爱情的故事怎么会写在你和我之间?

让思念疯长成摇曳 的树林,让深深的忧郁潜入叶脉潜入根须,结成了心的年轮。




窗外的雨,飘洒着我相思的情绪。




窗外的雨,凝固了相聚和别离。那些愁绪,此时已化作上苍的叹息!




春,已用纤巧的手指在敲打还停留在冬季的窗。

轻轻地,好像怕惊醒了还留在冬季的梦。

而我却依然站在冬天的影子里。也许沧桑之后,我还会忽然记得我最初的模样。




夜,从我轻敲的文字中徐徐流动。




夜,揽着我孤单的身躯走出迷茫。




是怎样的缘分才会把爱的故事抒写成这样:淡淡的,却不会遗忘。

浓浓的,不是为了珍藏,因为这一生有你的呵护在身旁。




亲爱的,你愿意把我们的故事交给四季来撰写吗?

因为所有可以表达的语言在我的笔下已是那样的苍白无力。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才可以表达这些无奈和相思的情绪。




就让春写上缠绵,留下爱最初的痕迹。




就让夏写上炽热,站在春天的影子里可以望见火一样的执着。




就让秋写上浪漫,冬写上纯洁。

在这个初春,飘成一朵轻云到你的身旁。




就让我们记忆的长河里有一个冬天的你,秋天的我。

我们之间是一条静静流动的相思的春天的河......




就这样吧!让雨夜把那些叹息带走。

让剩下的苦涩去聆听漫漫长夜里时针缓缓转动的怅然若失。

让春天的手捧成一个美丽的希冀。

让我悄悄地把心事散落在季节的掌心里。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der98的评论:
不想拥有淡淡的,不会遗忘的记忆。只想去追求浓浓的,不是为了珍藏的生活。)
colder98 回复 悄悄话 好就没联系了。文章依旧。:)
太忧伤,太缠绵了。 :)
改几个字吧:
不想拥有淡淡的,不会遗忘的记忆。只想去追求浓浓的,不是为了珍藏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