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人生感悟

(2009-11-14 13:00:44) 下一个

               
        
       人生感悟

 

             文/晚秋中的我

 

 

      刚刚接到电话,大姨妈去世了......

     听到爸爸、妈妈连夜要赶回老家的消息,忽然心里好疼。仿佛感觉到老人失去亲人的那种悲哀和无奈。本来糟糕的心情就变得更加沉重了。

     没有掉下眼泪。只是心在往下沉。初夏时见到那个健康开朗的姨妈就这样走了?一切都变得那么的不真实。生命是多么的脆弱,有时一别就是一世。可是又有多少人明白这样的道理呢?有多少人知道珍惜呢?

     努力地在记忆里寻找着那些仅有的记忆。让心情变得沉重无语。

     担心着爸爸妈妈在这样的夜晚、这样的心情心底的痛楚该如何面对?需要怎样的坚强和勇气?妈妈常说,外婆去世后姨妈就在他们五兄妹之间就扮演者“妈妈”的角色。那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啊!静夜里我仿佛看到他们那刻满皱纹的额头里岁月的叹息和不曾读懂的厚爱。

     生与死,弹指间。两个世界只是跨过了一个门槛。为什么我们还要总是不停地指责、抱怨?给他人带来困扰和痛苦也让自己不快乐。为什么不能坦然的去面对包容?原谅别人也是在原谅自己,不是吗在这个世上没有人可以不犯错误。

    “感谢那些给过我伤害的人,让我学会坚强。感谢给过我关心和帮助的人,让我懂得感恩。感谢那些擦肩而过的事或人,让我学会了珍惜。因为自己曾犯的错,我理解了“包容”的含义。”我这样对自己说。微笑在脸上,痛在心里。为什么总要经历了这些生离死别才可以坦然面对,难道总要留一些遗憾在世上?

     刚刚接到弟弟的电话因为天黑走错了路线,凌晨一点多才到家,姨妈走的很突然,但是很安详。有姨夫守在她的身旁。

     她像外婆一样这辈子中有一份爱情到老的幸福生活......

    “活着要幸福快乐。”这是姨妈在世时常说的话。可幸福和快乐并不是拥有多少金钱或者环游世界旅游度假。而是能懂得用心、用爱一路上欣赏那些小花小草,一点一滴的喜乐,一个接一个属灵的启迪。

     此刻我听到了落雪的声音,是在叹息来时的辛苦还是留恋世间的美好?

     但愿今夜过后我能把勇气铸一把锋利的剪刀,在今后的日子里勇敢地修剪自己,走向完美。真心的感激生命里每一个有缘相遇的人,以后的每一分我都会好好珍惜!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同样的祝福送给你:)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一路幸福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