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音乐情结】一种怀念

(2009-11-12 04:46:47) 下一个

 

                   

一种怀念

 

               文/晚秋中的我

 

     当一种美丽、一个故事随着晚秋的风雨离我远去,我知道,我又会用孤寂弥补忧伤,用虔诚的文字弥补生命里的那些失落,那些叹息。但我依然会用夜晚最清纯的心绪,回味自己、回味过往、回味曾经的美丽。

     蓦然回首,物是人非,花开花落花又开,许许多多的往事已烟消云散。一路走来这时的我才懂得了生活就是这样,走过了多少美丽,就会有多少的忧伤,有过多少的快乐,就会反复多少的痛苦!这就是生命的组合。

     不管是亲情、爱情、友情,都可以有抹不去的美丽,也会留下一生的伤痛,有时真不知道是该感谢曾经的美丽还是叹息那些心底的痛提醒自己走过的痕迹。

     在这样一个风起的秋夜,星星忧郁的眨着眼睛,也许它也像我一样有不愿意说出来的心事吧?任凭着那流浪的思绪,从此岸到彼岸,从现在到从前,不停地奔走。直到疲惫不堪,直到泪流满面,直到相信那些真实和残酷,那些无奈和逃避......

     远远的我仿佛又看到了爷爷牵着我的手,走过落叶飞舞的小树林,我小心的捧起一片落叶,认真的把它埋在泥土里,许下心愿:希望来年可以和它相遇,而那时它已经长成了大树。

     我仿佛听到儿时的自己在每次离开奶奶时那伤心地哭泣,看到她站在家门口含着泪不舍的送我远走,仍不会忘记叮嘱我:“冰儿,不要想家哦。奶奶等你放假回来。”我背对奶奶的方向挥挥手,已泣不成声。

     我仿佛又看到那雨中孤独的车站。走过多少次?留下了多少眼泪和不舍,思念和牵挂。

     那是多久的事情了?怎么好像就在昨天?

     那是怎样的童年?有快乐幸福的相聚也有残酷的分离。

     走出了多远?回头,却不再见从前的自己。爷爷、奶奶您们又在哪里呢?

     风中的梧桐摇碎了一树浓如深秋的愁绪,我依然走在那个雨季长长的故事里。捧一杯淡淡的茶在手心,却发现盛在杯子里的是满满的淡紫色的记忆......

     真正的感觉自己不再是孩子竟然是爷爷和奶奶相续离开我的时候,那种撕心裂肺的痛,那种没有了家的感觉,让我从心底无助,让我从心底感到恐惧。多少个夜晚在思念中度过,眼泪浸湿了枕巾,我却仍不愿意睁开眼睛面对现实。因为醒来就不会再见到奶奶慈祥的笑脸,也再也牵不到爷爷让我感到温暖的手。那种依恋让我多少次梦中哭醒。梦里依旧是旧日的家门,依旧是旧日的院落。奶奶窗下带着老花镜在绣花,爷爷藤椅上眯着眼睛晒太阳。

     在经历了这些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我还能够走在风风雨雨的路上给自己一个笑脸说:“我可以。”需要多大的勇气。这时我终于懂了原来多年前我用童心为自己编织了一个美丽的童话。那些我亲手埋在泥土里的树叶,在我的心中已长成了一颗大树。如今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根支柱。替我遮挡着成长路上越来越多的风风雨雨。为我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教会我感恩!让我学会坚强?

     坐在割舍了温柔的夜色里,独守着在那一方杂乱而空旷的灰暗里还残留的童话,轻敲着键盘,听着:“雨的印记”有谁可以看到我满脸的泪痕?

     我知道今夜过后,美丽的依然美丽,忧伤的继续忧伤。明天还会继续!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农:的评论:
但愿都可以像你说的那样:)
谢谢。
贫农: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永远美丽...是我们的心灵
忧伤的不会永远忧伤...因为我们会变得强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