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有没有人告诉你

(2009-10-01 06:40:50) 下一个



 

                      有没有人告诉你

 

             文/ 晚秋中的我

 

      当秋雨以冰冷的手指击打我的门窗,我却还徘徊在夏与秋的十字路口。想象着那落叶缤纷的最后的美丽,感叹时间如流水匆匆。

      是秋风吹起的往事?还是秋雨淋湿了记忆?费尽心思的找一些理由为自己的伤感,找一个理由为今夜的眼泪……

      窗外的雨轻轻地拍打着我的窗。声声淅沥的私语,是在倾诉着相遇的喜悦还是诉说结束的叹息?思绪一次次被打断。心,就好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忍不住的眼泪好像是在惩罚自己的认真。原来我一直都不够坚强,原来心底深处的柔弱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夜晚依然会让眼泪泛滥。

      依在窗前轻轻地推开,嬉闹的风雨迫不及待的飘进来。潮湿的感觉就好像此时的心情。珠帘在风中飘荡,仿佛是黑夜里明亮的眼睛,告诉我你的方向。听秋雨落寞的歌萦绕在心迹,无法解脱。雨中仿佛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躲也躲不过。

      你知道吗?泪雨滂沱时,多想找一个美丽借口,冲进雨帘找你。纵容自己的哀怜,伤心地咀嚼一段动情的人生。

      好想告诉你藏在心底的那些话。因为心底深处的那份真淳会在回首的时刻幽幽的浮上来,会情不自禁地在爱的无尘世界里重温那首暖暖的歌。我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

      感谢你曾为相遇的欢愉,感谢你对我的包容。感谢你心底对我的在意,感谢你给我带来的快乐。感谢你心疼的责怪,感谢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哪怕是落泪的感觉。

      我这样说,你会不会觉得意外?因为我在你的面前从不善言语。也许在你的眼里我就好象一块没有情感的木头,不是吗?

      今夜雨韵婆娑的暗影里想你。泪水漫卷,是因为你说的那种揪心的感觉,好心疼。我也在体会怎么会不懂?放任思绪万千,倾听一回回苦涩的煎熬。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一一接受。

      嫣然回首,记忆的长河里再也不愿让离别的眼泪浸湿长发,一不小心美丽的忧伤却已爬满时间和空间的支架。

      好想找一块绿荫坐下来歇憩?是不是就此可以寻一处清泉洗去身上的前尘,再也看不到悲哀?

      如果可以,就让秋雨带走心中的孤寂,让落霞轻抚漠野般的魂灵。让黑夜带去走不出的绝望,让黎明托起心底的童话。

      写下这些文字时一直在听这首歌。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
      有没有人曾在你日记里哭泣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
      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

        

      爱了,埋在了心底。

      原来人生就好像一段段让人感动或悲伤的故事,每一个扣人心弦的章节都是一环环喋起的涟漪。我们在人世间奔走,擦肩而过或相遇……

      总会走过雨季的,是吗?虽然秋雨绵绵,总会有不下雨的日子,那么让我在秋天的枝头上,把自己解下来。在你的笑容里,度过这个————弯弯曲曲的秋。

      只是你走进了秋天的深处,而我却站在季节之外迷茫的徘徊。

                       09、9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农:的评论::)谢谢你来访
贫农: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秋天的精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