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心依然,可至永远 - 博客 | 文学城

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心依然,可至永远

(2009-08-06 06:59:39) 下一个
 

 

          心依然,可至永远

                         

                                                       文/晚秋中的我

  

    题记: 缘和份各是两个半圆,只有合在一起时,才会永远不分离。

    在人生的路口上,匆匆来往的是你我的爱情,有人相爱相随,有人相离相别———— 切皆因缘。

  

    穿过这初秋的雨夜,不远的地方飘来这首伤感的歌。

    初秋的天,冰冷的夜
    回忆慢慢袭来
    真心的爱就像落叶
    为何却要分开

    灰色的天独自彷徨
    城市的老地方
    真的孤单走过忧伤
    心碎还要逞强

    想为你披件外衣
    天凉要爱惜自己
    没有人比我更疼你
    告诉你在每个
    想你的夜里
    我哭的好无力

    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
    带走我的泪
    我还一直静静守候在
    相约的地点

    求求老天淋湿我的双眼
    冰冻我的心
    让我不再苦苦奢求你还
    回来我身边

    象是在讲述一段不该退潮的故事,又象是在呼唤着爱人的归来……

 窗外漫天的雨帘,幽雅的变编织成透明的网。愫晓一直依在窗前泪眼凝望着远方。固执的不肯收回定格已久的视线。

 

 不懂已决定离了去,心底为何还会有不能割舍的真诚回忆和无法遗弃的希冀。

 

 “愫晓,那个轻言“再见”的人也值得你这样难过吗?其实这是一个没有开始和结局的故事。我想你可以放的下,不是吗?”站在她的背后,轻轻拥抱她,此时我不知道怎样做才能给她安慰。仿佛我想借助这个拥抱给她勇气去面对。

 

“真正的告别是不许要仪式的,就好象百花的凋零不需要呐喊。所以彼此的一声"再见",也许更多的是为了期待着再次的重逢。”愫晓在固执的问他辩解,为他找出千万个理由的同时却不知为何泪水还是泛滥在这个雨夜。让人心疼。不能够解释这样的迷失,不知道何时才能停止,时间或许模糊了痛楚,却加深了对爱的麻木。

 

  她说:“他曾经许诺在我生日的那一天,会送我一车的毛绒玩具。那好象是一个美丽的童话。可就在我最初遇见他的时候,他就给了我这个期待。”在她迷惘的眼神中让人看不清楚她的心里是期待还是失望。看不懂这个世界上千变万化的故事后面是不是也有千真万确的情感。

 

  她说:“你知道吗?他的每一句话让我有一种信任投靠的感动。关心、痛惜、渴望和了解的碰撞就那么轻易擦出了我生命深处隐藏着的断章。我不怕伤痛。难过的是,当我遇见别的男子只在乎那个人的身上是不是有他的影子。”

 

  她的思绪迷失在了那些长长短短的日子里。说不清楚为什么那些关爱、呵护的叮咛总会想起。而那些美丽的故事只是昙花一现。用尽了一生的积蓄,期待不期而遇,给美丽的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

 

  这样的期待、等待-------心倦了。不愿意去说,可是也无法忘记。

 

    雨和风缠绵着吹进来,让潮湿的心更潮湿。我看到那张粉红色的信笺随风落地…… 

 

     别说我不在意你

     好想永远和你一起

     篇篇诗行都有你

     饱蘸我挚真的情和意

     多想化做晓风环绕你

     手拉手奔跑多甜蜜

 

     多想打开你的心扉                 

     倾听你梦的呓语

     多想枕着你的名字

     和你畅想夜的涟漪

     多希望可以比翼双飞

     多希望我的心意你能领会

 

     对你我没有太多的奢望

     只求你和我一样安康                            

     面对压抑和迷茫

     有你陪伴在我的身旁

     我会感到欣慰和力量

 

     别说我不在意你 

     你的轻拥我能够体味

     呢喃的话语会让我陶醉

     多希望梦中有你相随

     不在孤单不在伤悲

     有你的温度我不疲惫

 

     别说我不在意你

     你的言行让我思量

     你的诗行我懂欣赏

     多希望不在迷失自己

     多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

 

      是他留给她的。不是最后的,却是最让他感动的。

     可这个故事最终还是像两个走不到一起的半圆,只能分离。所有的结局都已经起程。叹,一世只能相望。这一段忧伤如水般清澈的诗行和感动,不知道来世还会不会继续。

     愫晓说,她愿意用自己的方式一直去怀念,也许有人一生都不会留意。不能体会。

     我在她的眼底看到了爱的全译.我相信了:心依然,可至永远。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der98的评论:
谢谢你的关注:)
colder98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作品有很长时间了。写得很忧伤,宁静,有点寂寞。
非常喜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