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奶奶,您在天堂还好吗

(2009-07-30 08:16:07) 下一个
      

          奶奶,您在天堂还好吗

 

                          文/晚秋中的我

 

 奶奶走的时侯很安详,并没有太多的痛苦。睡下了就没有再醒……

 当时我是从电话里得知奶奶去世的消息的,我没有哭出声,眼泪却象断了线的珠子。心里的那种难过、心疼让我窒息。

 

清明,又是满山的野花开放。这是奶奶走的第三个清明了。我好想奶奶。坐在机器旁,想起了那些往事眼泪纷飞,我不得不一次次停下来把眼泪擦干。虽然这些年内心深处从未间断过对奶奶的的思念,却是从不敢为这样的思念写下一篇文字。 清晨,一觉醒来,竟发觉两眼已近湿润,枕边也布满了泪痕。这才记起,昨晚的梦中又忆起奶奶了。这些年奶奶的身影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的梦中,每次都会让我泪流满面。


每一年的清明,心底的深处都是一份无言的空荡。

微风吹过,我依稀可以看到奶奶慈祥的笑容。

天上人间有多远?也只不过是心心的牵念……

生命的存在是脆弱的,但生命的意义却因人们的怀念而存在着,我总觉得奶奶没有走,因为她的爱还在,我们的爱还在。

有过多少次午夜梦回 她用慈爱的目光无语的凝望着我……

我心疼、无奈的只能看着我最爱的人一步步从我身边远去。我心疼、无奈在最后的日子里没有守在奶奶的身边。有一种伤痛是无法说清的,有一种亲情是可以延续很远很远的……
     
我后悔让奶奶带着遗憾离开。我知道奶奶始终不放心的是一手拉扯大的孙女。可我却一直个不懂事的孩子让她操心。一直象个不懂事的孩子只会在她的面前撒娇,不能够体会她的心情。

成长的滋味,在生死离别的那一刻才开始品尝,但是却是以生命为代价。

我真的好后悔,真的好想她。

看着随风飞舞的纸钱,我不知道在天堂的奶奶是否真的能收到这些纸钱,一份寄托,只能给风给云给天空,随着它们飘远……  怀着这样无奈的心情感受着亲人之间相通的思念。


   “奶奶,您听到了我在轻轻对您诉说吗 ,您知道我的思念吗,为什么您不能给我一个报答慈恩的机会?难道您忘记了和我的约定吗?告诉我您在的天国还好吗 您还习惯那边的生活吗  您虽然离开了我,可是在我的心中,您从未走远,依然時常出現在我的梦中.不知您是否已经和早走您几年的爷爷相聚  

看着那块同样在回望我的墓碑,期盼的等待了很久很久。却没有回应。一生中的这段慈爱就这样告别了。心疼的滋味谁可以体会?我把我的爱、我的心留在了这里。我知道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难,我还得走下去。生命原本不只属于我自己。一生中曾经拥有的爱,都是不能忘怀的永恒,在我的生命中体现着。我会好好珍惜我的生命、我的爱。

默默的献上一柱香,袅袅升起的青烟在微风中把我轻轻的拥抱。不知不觉一阵幻觉向我拢来,依稀仿佛又回到了儿时。扎着羊角辫的我乖乖依在奶奶的身边,看着奶奶在窗前绣花、剪窗纸……

风停了,怕吹醒我的梦。

风停了,怜惜我的心疼。

夕阳里,我看到眼泪落地、入土。

夕阳里,我看到自己落寞的影子斜斜地映在地上。

是该走的时候了……

我最爱的亲人,再见了。明年的清明我一定回来看您。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姥姥从小带大的,我一直生活在她的身边,直到大学毕业出国。可是,姥姥生病到去世我却没能够回去,没能陪她,没能和她最后道别。我以为时间会冲淡这份遗憾。可是我错了。六年过去了,内心的那道伤口只是越来越深,越来越痛。我终于明白,我会为此而悔恨一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