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草尖上的爱情(二)

(2009-07-23 22:50:31) 下一个
                     

                   草尖上的爱情(二)

                                                文/晚秋中的我

       楚楚已记不得自己是怎样回的家,是怎样离开的琳。她凝望着坠满星星的天空,感觉自己的心在一点点的破碎,看到满地的红玫瑰,感到好心疼。那种疼痛叫人生不如死。

       一千种可能她都想过,只是没有想到……


       琳的话又响起在耳边:“楚楚你不要怨恨群。我来找你,是想要告诉你:我不是群的女朋友,而是他的远房表妹。其实他一直都深深的爱着你。从前,他不敢给你一个承诺,是因为一无所有,怕给不了你幸福。而当他想要给深爱的你一个承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因电脑长时间辐射诱发急性白血病。这个残酷事实折磨着他,他是真的不忍心看到你陪他去经历这生死的诀别。群说;他宁愿你相信他移情别恋,也不愿意看到你为他悲伤欲决。我是被他对你的爱所感动……对不起……昨天他已经去世了,在最后的这些日子里,他一直不停的呼唤着你的名字……他说;他曾答应过今年的情人节陪你一起过,还有这99朵红玫瑰……


       这一天是1998年的214号……
..

      在一个又一个不眠的长夜里,楚楚那无以依托的心一次次被泪水浸湿。捧着他的照片,想着种种的可能、种种的不可能,心如大海般的沉重。群,把她的心都掏空了,这是怎样难以割舍的痛啊。


      在群去世的这两年里,楚楚每一天都会用紫色的信纸给他写一封信,她说;曾经她最喜欢的是粉红色。因为,她总希望和群之间会有一个粉红色的结局。而不止是草尖上的爱情。可是,群走了。留给她的只有回忆。紫色代表着回忆,所以她的生命里从此只有这单一的紫色了。虽然她也知道这是永远也寄不出、收不到的信。可是她依然这样不停的写着。她诉说着对群的思念,还有在责怪自己的粗心……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在群离开一年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我见到了楚楚。她的人瘦了很多。眼睛更大了,和以前给我感觉不同的是,她的脸上没有了甜甜的微笑,开朗的她话也很少。给人的感觉清亮如水、心凉如冰……


       在又一个冬天来临的时候,听说寒在追求楚楚……
 

       寒,是看着楚楚和群的爱情故事走过来的,寒说:楚楚曾说;“她忘不了群,飞蛾扑烈火的时候是不会感觉到疼的。”他永远忘不了楚楚的这句话。她的这句话要寒感到心碎。
 

       也曾有朋友问过寒为了一个心有所爱的女孩子这样辛苦值得吗?寒回答说:“飞蛾扑烈火我也认了。我是真的在乎楚楚。”


        我们大家都由衷的希望、祝愿他们会有一粉红色的结局。楚楚会走出不堪的往事找回自己……


       可是谁都不会想到……
.

       寒说;二月初楚楚来找他,说要和同学一起去旅游。交给他一个信封,并郑重的要他答应等她走了因后再看。同时留下的还有好大的一个纸箱。虽然当时总感觉楚楚的表情有一些不对,但是,寒当时急于想看那封信,也就没怎么多想。信封里是楚楚的一张照片,照片背后楚楚说,那个箱子里都是这两年她写给群的信,请他暂时替她保存。最后一句话是:“等我回来。一定会给你、给我一个回答!”


       可是,楚楚却再也没有回来。她自杀了。


       从山的高峰跳了下去……这一天是2000年的214号……


       和楚楚同去的同学捎回她生前要交给寒的一封信,寒用颤抖的手打开这紫色的信纸
......

       “你好吗?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另外的一个世界了。你不用为我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群一定会在那里等我的。我们终于可以共度这个情人节了。对不起,寒。因为,今生已经注定了我要欠你一个无发补偿的情。相信你会找到那个今生属于你的女孩子。”


       寒的哭声让我们心碎,寒的泪水滴在那紫色的信纸上。字迹渐渐变的模糊了……


        缘分本来就是难以让人懂的东西,它能把最好的和最坏的都给你。当你伸出手去接的时候,落在掌心的有可能是一颗钻石,一颗水晶,或者它只是一滴雨,一块冰……


       真心的爱过、拥有过何许后悔?人生短短几十年,只是转眼的瞬间。那怕真心换来的是刻骨铭心的痛苦。只要全身心的投入过……


       生命终究会消失在忧愁河水上。往事也会渐渐沉默,因为无论它曾如何的绚烂,最终只成烟……


                                                    (完)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