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真爱的全部

(2009-07-21 22:27:23) 下一个

        

             

                                 

                                                   

   

              
         真爱的全部

                                 

                                          文/晚秋中的我

 

       有一种爱不许要言语,但它会深埋在心里。
       喝完这最后一杯苦咖啡,叶已走进了黎明。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一地滴滴落下……为了他们的爱情。站在冷冷的接头望着天空;试问人间真爱几许?


       叶儿走了。我错怪了她,却永远都不会再有机会向她道歉,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真爱的全部。

       小凡和叶儿都是我的知己。我曾以为我了解他们就向了解我自己。他们的结合真的很不容易,历尽了千难万苦才走到一起。但是,现在我却听到了他们要离婚的消息。我满心的困惑;怎麽也想不通,复杂的心情就向三年前在他们的婚礼上。所不同的是当时的心情羡慕、嫉妒和感动,而现在却是困惑、不解和惋惜……

       小凡来找我是在一个飘着雨的黄昏,我看到他贴在门框上向是个在找依靠的孩子。

       “冰儿,我有些话要找个人说说,我的心里已承受不了那麽多的悲伤,你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的知己,所以我来找你……”

       我抬头有些紧张的望着他,不知发生了甚麽事情。小凡紧锁着眉,那眉心竖着好几道可痕,他的眼睛苦恼的紧闭;痛苦与无奈几乎明写在他的眉梢、眼角和额前,在这张脸上我已读到了太多的伤与痛,那是一种绝望。

       “叶儿说;他已不愿和我过一辈子;因为我太穷。尽管才华横溢;但却不能当饭吃做衣穿。她说;有一个大款愿意娶她,他能给他一切,不再过清贫的日子。”

       “她怎麽可以这样/不可能的呀,叶儿不是那种爱慕虚荣的女人,”我几乎是在咆哮着说。

       他没有在乎我的话、我的表情。继续说:“我想了一夜,认为只要她愿意,她过的好就行,谁叫我是个穷教书的……”话里带着万般的无奈。

       “我要去找她问个究竟,”我愤怒的饿冲出门去。

       “不要……”在我的身后传来小凡微弱却不容人抗拒的声音。

       离婚后,小凡开始消沉,朋友们都很着急。为他介绍了很多的女人他都不心动。朋友劝他说:“爱慕虚荣的女人多的是,你有何必为这种女人伤心;这种女人也不值得你留念。”小凡却说:“尽管是她负了我,但在我的心中她永远是我的唯一。“面对痴情的小凡大家都无话可言。

       为了再次拥有她,小凡决定下海一搏。就在他孤身远征的同时,我也离开了我的故土到南方的一个城市,去寻找多年的梦想。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四年过去了。没想到的是在这个远离故土的城市遇见了他-----小凡。

       我们走进附近的一间咖啡厅。因为是午夜,这儿很静。小凡要了两杯咖啡我们面对面的坐下。

       “要加糖吗?”小凡轻声问我。

       “不要,谢谢!”物品微微笑了笑。 

       “这种苦涩也是一种甘甜,就向生活。”我听到小凡在自言自语的说。

不等我开口问,他就向我讲述了他这几年的经历。

       四年后的小凡凭着他的勤奋和实力已拥有了自己的工厂、房子和车。所有的一切都在改变;他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穷教书的。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叶儿在他心中的位置。因此,他决定去见见她——那个他深爱的女人。

       在去她家的路上,他看到了 两位老人搀扶着向前缓缓走着。再近一些,他认出是她的父母。他开车紧随,却来到了一处墓地。当他看到老人将手中的鲜花放下的瞬间,他惊呆了。,墓碑上的 名字是:叶儿。照片上她那美丽的笑容依然向四年前一样动人。再看下方的日期却是四年前他们离婚后的三个月。老人歉意而伤心的告诉他,当叶儿得知自己得了绝症并且已经到了晚期,怕连累他才那麽做的。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是一个爱的谎言。她宁可让他恨她一辈子也不愿连累他,让他受伤痛。那一刻他的泪水用出了眼眶。他终于明白了她是在用她短暂的生命来实现她对他爱的全部;他是她爱的唯一。让天与地为他们风雨无悔,永结同心的爱来做见证。

       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我含泪注视着我面前的小凡。此时的他,扬着头望着天花板,泪珠在他的眼中滚动……

       “小凡,我不会介意你在我的面前流泪,你想哭就哭吧。”我轻声说。

小凡满脸的无奈轻轻地摇了摇头。我看到他在微笑。那是一种痛苦又幸福的微笑,此时,在这张脸上我读到的是真爱的全部。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