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感动

(2009-07-03 09:48:03) 下一个

                                                            

                                                   感动
                                                        

                                            文/晚秋中的我
    
           清晨,我好象还在梦中,就隐约听到10床陪人在隐隐哭泣......
 

        那是10床大爷的女儿。

        大爷是晚期胃癌。

        这些天来,一直是这样。整个整个不眠的夜让我在惊恐中度过。我怕看到那些眼神里对生命的期盼、渴望。我怕听到生命尽头的叹息,我更怕生死离别的那一瞬间。

   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会有那么那么多让人留恋的美好。

   我背对着10床望着窗外的,眼睛都敢不感眨一下,我怕眼泪不听话的纷飞......

   “妈,您怎么来了?不是不让您来吗?您身体也不好......

   随着一声关门的声音,我听到10床女儿和她妈妈的对话。

  

 

  “我来看看,在家心也是在这里啊。我不放心。我怕来晚了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人......”苍老的声音带着哭泣 

   我忍不住转过身,看着白发苍苍的老人心里的酸楚涌上心头,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还认得我吗? 我看到大娘靠在大爷的床头把脸贴在他的耳边问。

   “认识。怎么会忘记你。孩子妈。”昏迷了两天的大爷竟然那么清醒的回答着。

   房间的每个人都在沉默,却都在流泪。

   两双干枯、苍老的紧紧的手握在了一起......

   心里忽然好痛,是一种揪心的感觉。

  这一眼让我记在心底,却感动一生。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