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秋日私语

(2009-07-15 08:25:21) 下一个

          

                

                                秋日私语
                                                  

                                                文/晚秋中的我

 

         又是一个秋!
         又是一个深秋!

        在瑟瑟的清风中,我独自漫步在小路上。缓缓地走着,静静地理着思绪,千万遍地轻问那回归的心,你到底还能寻找到一些什么呢?


        顿足回首,童年的我依稀重现。梳着长长的羊角辫,扎着美丽的蝴蝶花。被爷爷、奶奶牵引着蹒跚而来。在这个熟悉的地方——细长的小路上留下了我学步的幼小的身影
......

       多少个落叶铺地的秋天,我总是惊奇爷爷那双厚重的大脚,每每踩下去,脚底下便可以发出好听的细碎的声音。而我自己就是跳起来落下仍然是无声无息。这样的疑问始终缠绕着我的心,有那么一天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发问:“爷爷,为什么我不可以让地上的叶子叫呢?”爷爷轻抚我的头说:“别急,等你长大以后就可以了。”于是在一个个落叶的秋中,我耐心的等待着自己长大。


       后来,我真的长大了,由小孩子长成了大姑娘
......

       在叶如蜂般舞动的秋日,我便和一群小伙伴一起到小路上来。我们在树下疯跑着,追逐着风中零落的叶子。把笑声留在了小路上,留在了秋风里......那时我爱落叶飞扬的秋,也希望青春的每一天都能够在飞扬中度过。却不能预知在属于我的秋天里会有那么多的故事发生
......

       光阴荏苒,好个凉秋!我只有收拾起自己那纷乱的思绪,抖落一身的微尘对自己说:“为什么不挥别昨日如枯叶般的自己,轻装上阵呢?”我知道在途中不会再有爷爷、奶奶的牵引,也不会再有小伙伴们相随。但是,我应该学会独自前行,让昔日的小路上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听自己脚踏落叶的声音!


       风中独步!


      留下了一路的回忆,一路的思索。我希望我这时的收获是一把打开心锁的钥匙。


      爱真的需要勇气,希望明年的秋,小路上可以撒满我们共谱的“秋日私语”!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