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叶子一样的女子

(2009-05-15 09:27:01) 下一个


                                                                
               
叶子一样的女子
                                             
                                                文/晚秋中的我



        秋,总是带着雨的前奏。洗净夏天暑热的尘沙,悄悄给大地换上金色的衣裳。待冬季来临,它抖落一身的尘埃,无缘无悔悄悄啊隐退。

        雨,为天空洗去尘埃就洒落在大地,有了泥土的芬芳。

        爱,有了幸福,就有了悲哀 ……

        或许是因为看到了这些悲哀才懂得了幸福的可贵。不管明天要面对的是什么,生活仍要继续。

       撑起一把伞,走在雨中溶入这最后的秋意。感觉到秋雨带着诗意与凄清。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天气,把本来就浪漫的秋季装点的更赋有了诗意,更美丽。

       我问自己:“喜欢这分诗意是因为它的这份凄清吗?”心底竟有了那么些失落和迷惑。

       看秋雨点收着落叶与黄叶,还掺着绿与黄的彩叶,有了心疼的感觉。原来幸福也不只是快乐。心疼也不都是绝望。

      冷风阵阵,落叶在风中飞舞。雨丝依依洒落好象是挽留它流下的眼泪 ……

    “你不会是叶子投胎转世做的女孩吧?哈哈”当一片叶子孤零零地落在我的脚下,我专注的看着它出神,耳边又响起了邻家哥哥的话。仿佛又看到儿时的自己。那个扎这羊角辫,满脑子童话故事的小女孩。那个踮着脚希望自己也可以向大人一样踏在落叶留下轻轻的一串音符的小女孩。那个虔诚地跪在地上挖一个小坑把一片叶子种在泥土里,期待着它来年也会长成大树的女孩 ……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望不见了那熟悉的风景。看不到了最爱的亲人。可爷爷、奶奶的叮咛还在耳边,故乡的小树林还在梦里。走过多少个秋心底就有多少的感动。

       拾起它,放在手心。

       一个秋也是岁月的年轮。开始蜷曲的落叶,向我们展示着一个生命那最后阶段的依恋和惆怅。

      “我是一个叶子一样的女子”我对自己说。心底的那份伤感让我感到无助,对亲人的思念让我感动心痛。

        生命的轮回扑朔迷离,在这个轮回里有着伤感和失意。也有美丽的故事继续。落叶,落地化泥。有缘还会相遇。

        在生命的轮回里,我愿意如落叶留下密密的一行行沧桑,祭那走过的童年,还有我最爱的亲人。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