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父爱没有绝唱

(2009-05-10 06:12:55) 下一个
                 父爱没有绝唱

                      

                  文/晚秋中的我                       

 

         "老爸,我爱你!”这句话多少次溜到嘴边,却都被我一次次强行埋在了心里,成了心病,也成了一个属于我的秘密。

       十七岁之前,我和爸爸之间的仅有的只是血缘关系和短暂的对视。语言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几乎没有过。
 

      我是跟奶奶长大的,从记事起就很少见到爸爸、妈妈。那时,看到别的孩子有爸爸、妈妈牵着手高高兴兴的玩耍,我总是悄悄的躲在一边,心里好羡慕。然后会一头扎在奶奶的怀里哭着问:“奶奶,我有没有爸爸、妈妈?他们不要我了吗?是因为冰儿不乖吗?


      奶奶总是揽过我替我擦去脸上的泪水说:“不是的。冰儿很乖的,冰儿是个让人疼爱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也很想你,只是他们的工作很忙,还有弟弟......”这样的解释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不知重复过多少遍。
 

      十七岁那年,我终于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回到了我的家。可是这个家对我来说却是那样的陌生
......

      我常常把自己关在属于自己的天地,看着床上奶奶送我的娃娃,奶奶为我做的新衣服,奶奶的照片发呆。多少次我梦中哭醒,望着窗外,想起远方的奶奶。


      我知道妈妈幽怨的目光是因为我的冷淡。我知道爸爸无奈的叹息是因为我的疏远,可面对他们我还是保持着我的沉默。在这样的日子里迎来了我十八岁的生日。

       那天,爸爸送我一件生日礼物——一本相册和十八年来我的照片
......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我与爸爸间的第一次面对面认真的谈话。坐在我面前的不止是爸爸,他就向我的一个朋友,我们谈了很久。当我双手接过这本相册,我的眼泪也向断了线的珠子纷纷坠落。我明白,我的双手里捧的不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相册,它包含着爸爸、妈妈这十八年来对我的关爱和牵挂。


       那一刻,我的心里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对他说,但是却只化成了泪水和沉默。

       或许,性格决定了我的生活。我把对爸爸、妈妈的爱埋在了心里,却很少对他们说。只是自此我改变了很多。什么事情我都能够体谅爸爸、妈妈,抢着去做。

       再与爸爸面对的瞬间,在他的眼里我看到的是赞许、欣慰和疼爱。想了很久的我想要对他说些什么,却听到爸爸说“冰儿,谢谢你!


       避开爸爸真诚而关爱的目光,我的泪水再一次涌出眼眶......我还能说什么?我只是做了儿女应该做的事情,我只是从不懂事的孩子渐渐长大,理解了父母的爱,爸爸却给了我那么多
...... 

       眼间数年已过去,我已不再是小孩子,可爸爸、妈妈的爱始终围绕着我。


       真的好内疚,自小到大总是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心、牵挂
.....

       在父亲节的这一天,我好想对他说:“老爸,我爱你!”却不知道我会不会有这个勇气。


       在父亲节的这一天,我好想对他说:“老爸,谢谢你!你的爱向是一首平凡的歌,却无时不在浸润我生命的每一个季节。


       我还想说:世间的父爱没有绝唱!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