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我为爱去流浪(二)

(2009-04-27 03:55:58) 下一个

 

       雪儿回来了.....

       我请了假陪她,我们把自己关在了这封闭的房间里,拒绝了电话,拒绝了网络,只是想静一些再静一些......


      面前的她显得疲惫不堪,但是在她的眼里我却看到从未有过的坚强。我提及她走时留下的信和我的看法。她没有表示拒绝。考虑了很久以后,她说:“冰儿,一切交给你了,你想怎样做就怎样做吧。我不怕有更多的人知道我的故事,到是希望在围城里面的人会更加珍惜他们所拥有的。在围城外面的人能走好他们的每一步。”


     于是我重新打开她的信,再次走进她的生活里,体会她的无奈和辛酸,当我在淡淡的流泪的时候,身边的雪儿已经能平静的面对......
 

     子晗: 



     从来就不曾想到一起走过10年后的我们会分手在今天——浪漫的情人节。 
     或许今天中午我们的谈话是最后一次面对面的谈话了。我真的已经没有了勇气去面对婚姻的失败、人格的侮辱以及没有了信任的目光。面对你我不再轻易的流泪,是因为我的眼泪已经流的太多。面对你我有太多的无奈,是因为心里有那么多的话却不知道怎样再对你说。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沉默永远都不会再有结果。我知道我的期盼、我的梦永远都会是无望的泡影,即便我再全身心的付出......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我也曾默默的期盼,有一天你会良心发现不应该那样喜怒无常的对我。因为,在我的心里总认为:夫妻之间没有什么事情不可以面对面的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说开。有那么一天你会明白:我们之间不应该隔着厚厚的墙、冷冷的冰过一辈子,而这一辈子又是那样的短暂。 

       很多的时候我常常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我分辨不清楚什么时候的你才是正常的你。我对你的喜怒无常从惧怕到伤心,再从伤心到抗争,最后流到心里的只有眼泪和无奈。多少次我想过要离开,我们也不止一次的谈到过分手。但是想起来真的很心痛。因为我是那样爱我们的家,我们曾是那样满怀信心的要走在一起,又一起走过了那么多不容易的日子,在不容易的日子里编制过那么多美好的梦...... 

       不管我走到那里,不管我们之间刚刚发生过什么样不愉快的事情,不管你曾怎样的伤害过我,只有我的心里明白,伤了心的我依然的牵挂着你、爱着你。你可以不相信我的话,但是我觉得此时已经没有必要去隐瞒什么。说出来彼此都明白,不说也许会是今生的遗憾。 

     “面子”有时真的会害人一辈子的。由于种种的原因外出,我都会为暂时的分离落泪,而且还会每一天打回电话给你......可当听到电话的那一端你有多少的不耐烦时,为了“面子”挂在我嘴上的理由是想“宝宝”了。而你也许从未想到过,这里面还有对你的牵挂。
 


     有时面对你的温存,心里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有那么一刻依偎在你的怀里,真的希望地球就此停止转动,让我有时间去考虑清楚我所拥有的爱是真还是假。你所说的“雪儿,我永远爱你!”这个声音是不是来自天外。我愿牺牲一切,只愿时间就此停留。而不想时间的流失再带给我那么多的无奈和无法面对的喜怒无常。我曾为你那一时的温存而感动,,我会觉得所受的委屈都值。那一刻我是相信你会明白的,会改变的 。所以我的心中一直有期盼——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也可以象别的女人一样依偎在丈夫的怀里撒娇......虽然生活中也有不愉快,但我不会在乎,我会努力的去做好。
     都说女人天生爱做梦,我也有梦。我多想和你一起去分享,可你给我过机会吗?为了我们的家,再苦再累我也不在乎,只是希望能够换回你的笑脸和一句体贴的话,你有过吗? 


     多少次我都想对你说:“子晗,我们只有这一辈子,为什么就不可以好好珍惜?人!是没有来生的,就算是有来生,又怎么可以继续我们今天的故事?”可这些年我始终把这些话埋在了心里,只是在一遍又一遍的说给自己听。那是因为该死的“面子”,也是因为我太了解你......就象酒后你的无常,酒醒你的...... 

       我总感觉有好多的话想要说,可又不知道除了你,我还可以说给谁听。我总是想起十年前那个送我卡片,送我布娃娃,许诺一辈子疼我、爱我的男孩子,他到那里去了?为什么总也离我那样的遥远,我看他象是在梦里那样的飘渺不定、模糊不清。谁都不会想到“快乐”的我活的有多累、多苦。再大的委屈、再大的伤心也只有把眼泪咽到肚子里,用笑脸去面对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让他们看到我快乐,我的幸福。羡慕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羡慕我拥有一个疼爱我的丈夫。我知道这样做很虚伪,我知道这样就象在演戏,可又能怎样做?多少个夜晚,你的鼾声伴着我的叹息。我真的好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的谈一谈,了解一些彼此的心情,我真的不愿意看到我们会走到背靠背的那一天。 难道我们一定要等在彼此的眼中再也看不到对方的存在,感概缘分已尽?

      很多次无奈的我搂过宝宝一遍又一遍的对他说:“宝宝,你什么时间才可以长大?什么时间才可以听懂妈妈的话?”他总是用那天真的眼神看着我,很认真很认真的搂着我的脖子对我说:“我已经长大了呀,你说吧,妈妈。我会很认真的听的。”面对幼小的他,我只有无奈的叹息和流不尽的泪。他的那份纯纯的真情让我感动和震撼,让我想到他也是你的一部分......

     虽然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们彼此都用难听的话伤害过对方,这些年我也时时在恐惧、无奈的生活里挣扎,再次面对这个伤痕累累的家,我仍想对你说:“子晗,我是真心的爱你,从未变过。只是你的伤害,让我懂得了如何去伪装自己,保护自己。不管我们面对的将是什么,希望我们不会是路人,更不会是仇人。毕竟我们一起走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 



                                              雪儿于:情人节的夜晚

        
        看完这封信,心情好沉重。我又想起了雪儿离开的那个早晨...... 
     为什么当真正的拥有了渴望已久的爱情,就不会再珍惜?为什么要让茫茫人海中的缘分散失与红尘?

       人在尘世里失去的东西,还是需要在尘世里找回。 

       一段爱情最好的结果就是两个人长相厮守。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爱情在牵手走进了围城,却又无奈的放手说 :缘分已尽!
       好好珍惜!不好吗? 为什么要等失去了再去听那些夜晚的叹息!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很感动,感动于你的细腻与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