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我为爱去流浪(一)

(2009-04-27 03:38:57) 下一个


                                                 我为爱去流浪
    
                                                               文/晚秋中的我



      雪儿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昨晚守着窗外的雨我们聊了很久很久......今天一早我送走了她。我知道她真的再也不会回来,她的心已被伤透,望着雨中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好难过。但是此时我只有从心里默默的为她祈祷、为她祝福......

 
  
                              (一)

  我要离婚了......
    我不想再为这流失的感情去流泪,为一个我曾经深爱却又伤我最深的人去哭泣,去再一次伤害自己。
    父亲打了我,就象十年前一样。我知道是我伤了他的心,其实我的心里也很难过。真的是不经意......可我却伤了自己也伤害了 我最亲的人。
    十年前,我曾无所顾及的要嫁给他,就象飞蛾扑烈火。不曾在乎他那不光彩的过去,不曾在乎任何人对我的看法,不曾听从任何人的劝告。我也曾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幻想,我也曾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了信心。年轻的我从来没有想到结局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的错误,终于明白了我该做出怎样的选择。虽然我会很伤心,虽然心中也有千万个不愿意,虽然我仍不愿认输。但是,我却不能不去面对我所看到、听到的一切......
     我选择了离婚!


   就要走出这个我生活了十年之久的围城,此时此刻的心情真的不知怎样才能表达的清楚。酸甜苦辣一言难尽。 我所有的情感、内疚、信心、遗憾......今宵过后将不再有,就让它随着已失去的爱情到今生不再遇到的地方。

 
  
                              (二)

   那年我18岁......
    我们工作在一个单位,当时有很多热心的阿姨在为我介绍对象,也有很多的人在追求我。只是我从来没有注意过身边的他 --- 一个大我5岁的男孩子。更没有想到我的生活会因为他而改变...... 

    爱情在我的心中曾是一首优美的诗,是一幅迷人的画,是一首醉人的歌曲。多少次设想过,爱情是怎样悄悄的来临、萌发。 爱情不应该是商品,更不可以由"经济人"介绍而来。(至少在我的心里是这样的认为)我拒绝了一切热心人的介绍,逃避着他们的关怀,在心中编织着自己的幻想。 我们的接触说不出是从什麽时候开始。他总是很细心的照顾我,虽然他的话很少,却让我从心里感到温暖、感动。他并不象所有追求我的人那样爱去表现自己,更不会为了表现自己去贬低别人。 我也曾小心的与他相处,虽然我能感觉的到他那种复杂的心情,但是我不能否认我的心里也有顾虑,我一直在逃避着他......
    在日复一日的接触中,我渐渐的接受了他。在我的心中所有的顾虑被信任战胜了。 可是,没有想到随之而来得却是狂风暴雨。同事们异样的目光,父母的哄劝打骂,一时间我四面楚歌。我面对的一面是所有亲人的反对,另一面却是他期待的目光。
    父亲也曾用心良苦的要送我去美校学习。我知道他是为了把我们彻底的分开。虽然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愿望,但是为了他我拒绝了!
    最爱我的父亲打了我,没有打掉我的信念和决心,却让我增加了要和他在一起的勇气和信心。 我勇敢的站在了他的一面,就象飞蛾扑烈火。

   
                             (三)

   20岁那年我结婚了。 很简单的婚礼,可我已很满足。
     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我不想强求什麽,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 终于走到了一起......
     婚后的日子过的很清苦也很平淡。不知不觉他成了我生活的全部。他加班或外出喝酒的时候,我总喜欢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等他。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因为我是在等我今生的选择和今生的依靠。
     日子在忙忙碌碌中过来了,
我总是尽心尽力的把我们的家收拾的干干净净。除了工作的时间,我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个家上。卖菜、做饭所有的家务我竟无师自通。 但是,矛盾还是渐渐的出现了。在此我也明白了在家庭生活中是没有真理的,生活就象是一个严酷的导演,在它作出任何的决定时,并不会去征求你的意见,或去在乎你苦苦的祈求......
     他酒后摔砸了我们的家具。甚至动手打我 --- 在我怀孕的时候。我曾一次次的忍耐过,可后来这种情况成了家常便饭。 我也想过要离开他,但是酒醒后的他 --- 又让我不忍心。我只有忍住伤心一次又一次的去原谅他,在心里期待着他的转变,我希望我的爱会唤醒他的......
     以后每次看到他喝酒回来,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就连稀少的对话也要倍加小心。怕稍有不慎,就会踩响了不知埋在那个角落里的地雷。 虽然我知道他是爱我的,但是,他这样不正常的情绪却无时不在伤害着我。在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望着身边熟睡的他我悄悄的流过眼泪。苦苦的心里却始终在默默的期盼着这个大我5岁的男人长大、成熟...... 

 
                             (四)

   日子就在这样的期盼中一天一天的过来了......
    吵吵闹闹、摔摔砸砸、离离合合。他的喜怒无常、他的冷让我忘记了怎样去说心里的话 --- 一个妻子对丈夫说的话。 我只有默默的生活在记忆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回忆我们的过去。 我曾把爱情看作是一只飞翔在蓝天上的风筝,我知道这需要我付出所有的努力去追求,我也曾相信这样的付出得到的将是无比的幸福。到现在我才恍悟,这种付出是我力所不及的。而我得到的却很少、很少......
     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并没有珍惜这并非儿戏的感情,我们并不知道该怎样去保护她、拥有它。它在我们的手中一点一点被破坏。假如我们早有这样的认识,又怎麽会走到今天的这一步呢?
     如今我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怨言。因为我不能否认我们曾经深爱过,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即便是在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即便还有许多的话已不愿说出口。其实我的心里明白;我可以骗任何人,只是骗不了自己 ---- 那就是:我对你仍有一丝的牵挂 ---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
只是这种伤害是我所承受不起的。 无奈!真的有太多的无奈。缘分已尽就让我悄悄的走开。 其实我真的好想对你说一声:希望你过的比我好......
     潇潇洒洒的挥一挥手,让这十年的恩怨随风远去。不去追究所有的结果,感谢你在我人生旅途上写下的这一段回忆。风起的时候,我会想起在人生路上曾陪我走过一站的你!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