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2009-04-21 07:45:18) 下一个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文/晚秋中的我

    在一次两人共进晚餐的夜晚,女孩跟男孩提出分手的要求......

    男孩起先楞了一下.然后默默的接受了......

    女孩对男孩子说:“我们还是好朋友。”

    男孩说:“恩,是呀。你有任何困难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然后他们像平常一样。嬉闹、傻笑......就这样平静的吃完他们的最后一次晚餐。


    以后的日子里,男孩还是每天打电话给女孩......

    问她过的怎样 

    回到家了吗 


    吃饭了吗 

    阴雨天里还提醒她不要忘记带雨伞......

    女孩虽然感觉有一些奇怪,但是也没有多问什么.理所当然的接受男孩子的关心。

    直到有一天,那女孩在迁怒的情况下对那男孩说:“那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们不是分手了吗?你何必再这样做?”

    对方沉默了好久,最后男孩淡淡的说:“抱歉,打扰了。”

    原来那天,女孩是在和她现在的男友吵架。可怜的男孩子成了出奇筒..

    隔了几天女孩没有再接到男孩子的电话,她还以为男孩子在生气,并没有多想,也没有去问.....又过了几天男孩子还是没有电话打给女孩。女孩心想:“怎么这样 才说他几句就和我耍脾气,真是的。”

    “算了,到底是我理亏。我打给他好了.顺便也告诉他男生不要那样小气。”这样想着,女孩子就拨了男孩的电话,可是打了半天,没人接也就算了,还暂停使用......

    女孩子开始觉得奇怪了,凭着她对男孩子的了解,他不是那样斤斤计较的人啊......

    她最终按耐不住不安的心情,跑到男孩的公司找男孩.但是男孩的同事说那个男孩早就离开了公司。男孩子的老板是男孩子的好朋友,于是,那个女孩就跑去问他男孩去了哪儿 。

    他的老板说:“我不知道,我也在找他呀! 

    女孩不死心,她不相信男孩子会这样悄悄的离开。就打电话去男孩子的家里,男孩子的家人说;男孩子出国了。

    女孩心想奇怪了......


    男孩的家境并不富裕怎么可能让他出国呢 (事实上男孩家境的原因也是女孩跟他分手的原因之一)

    她不解的嘟囔:“他要出国就算不告诉我...他的朋友也都应该有知道啊 真奇怪    ”

   她带着满心的疑问回到家中......

    突然,她发现她的信箱里面有一封信!

    她打开来看...是男孩子的信.....

    这下她确定男孩子的确离开了这座城市的......只是信里也没有说去了哪里 

    女孩子跺了一下脚,狠狠的说:“可恶的猪头,走也不说一声,还故做神秘。有什么了不起!”

    从此以后,虽然女孩子再也没有见到过男孩,但是她总是能定期的收到男孩的信。特别是在重要的日子,比如说:女孩子的生日,他会祝她生日快乐并附带着礼物,情人节也会收到男孩子的祝福和鲜花......

    所以虽然女孩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男孩子了,但是,她时刻都能感受到男孩子的关心......只是女孩发现男孩寄给她的信笺,几乎都是没有详细住址的。要不然就是转寄给她的。

    “真是怪了  难道是有人把信笺直接放在信箱的吗?”她满心疑虑的问自己。

    当然,还有让她不明白的是,男孩子的朋友们都特别关心她。比她和男孩子在一起时还要关心她。生日时不但有礼物给她,还邀请她一起出去玩。那些姐姐、妹妹们还邀请她一起去逛街、聊天、问寒问暖等等......在她的面前大家都从不提起那个男孩子。就算她说起他。大家也会把话题岔开......

    这种关怀的举动,确实让她不解了一些日子。但是,时间久了,她也就习惯了。那些日子里,女孩子感到好快乐、好幸福。直到有一天......女孩子发现已经很久没有收到男孩子的信笺了,心里忽然感觉一种失落。

    她想:“难道他最近很忙吗?还是有了新的女朋友?“

    期待中一个星期又过了,女孩子还是没有收到他信笺......

    她开始慌了......她不知道她为何会心慌,她说不清楚那种迫切感觉。只知道她想看男孩子的信,想见他。

    这样的思念、这样的牵挂,让她无忧无虑的生活里有了不眠的夜,有了思念的泪,有了揪心的痛...... 

     
               (二)

两年了,男孩子总是会按时写信给女孩子......特别是在特别的日子里,总会有男孩子从远方捎来的暖暖的祝福......陪她走过春夏秋冬。虽然女孩子没有办法回信,但是这已经成了女孩生活的一部份。如今突然之间就消失了,女孩感觉向失去了依靠......

    女孩开始四处打听男孩的下落......

    她到以前男孩常去的咖啡厅、茶店、书店,一坐、一待就是一整天.......

    只是希望能看到男孩子,希望他会忽然间出现在她的眼前......但是都没有......

    男孩好像就从这个世界上蒸发了!

    她抱着最后的希望到了男孩子好朋友的公司......去向他的好朋友及同事打听他的下落。

    她一个一个的询问,当男孩的同事中有个叫琳的女孩子被问时竟然哭了......

    女孩紧张的问琳:“怎么了 ”

    她递给女孩一张纸条,泣不成声的说:“你拿去看看,打电话问问那个人,你就知道他去了那里......

    女孩一看是一个有手机号码纸条。很开心的想“总算被我找到了。”女孩迫不及待的打了手机...... 

         

    “...:喂 ”

    手机那端传来的是一个男孩子的声音......虽然女孩已经快2年没有见到男孩子了,但是她确定接电话的人不是男孩。

    女孩说::“请问......”

    对方还没有等女孩子把话说完就说:“喔......我知道你是谁了......找我哥哥的吧 我等了你很久了......你现在有时间吗?

    方便出来 我们找个地方谈谈吧,你就会明白......

    女孩一头雾水的来到和男孩的弟弟约定的地方。远远的女孩一看就知道他的确是男孩的弟弟。因为他们长的很像的......

    女
孩迫不及待的问:“你哥哥呢 ”

    男孩的弟弟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的从手提袋里拿出一封信送给女孩子......

    只是片刻的沉默,他用低低的声音说:“抱歉......其实这封信前几天就应该拿给你了,只是我不知道这最后的一封信应该怎样给你,才拖到了今天......

    “原来这2年来的信都是你写给我的 !!”女孩吃惊的问......

    “不不不不!!我只是代我哥哥交给你而已。”

    “干嘛那么麻烦呀 真是的 故作神秘......”女孩虽然嘴中念念有词,但还是难以掩藏心里的兴奋......

    她打开了信......

    “嗨 ~惠儿,你最近还好吗?

    天气渐渐转凉了,你要多注意身体啊 书读的如何呢 可不要太贪玩了,知道吗 呵呵,看我把你说的像小孩子一样......抱歉抱歉......

    只是,我真的放心不下你,你是那样的需要人关心.、照顾、保护。不过你放心,我已经交代我的那些死党们好好照顾你了......

    因为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早就到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去了,我已经没有办法再照顾你......但我真的是放心不下你......

    所以我用了这样的方法来陪伴你度过接下来的日子,希望你不要介意......但是这很可能是我的最后写给你的一封信了。因为我的时间到了......

    很抱歉,我真的不是不想见你。只是我不愿意你看到我现在的样子,更不希望因为我你伤心、难过。我希望你生活的开开心心的,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算一算我写给你的信大概有200多封吧 呵呵,希望你不会嫌我太罗嗦。

    我虽然现在我快要离开了......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跟你在一起,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日子......虽然你最后不是选择我。不过这样也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样跟你提出分手。因为我不想连累你,毕竟这样的我是不可能给你幸福的。

    从感觉我的身体越来越差,到了医院检查......

    医生告诉我,我只有三个月的生命了......还好你提早跟我分手了,不然......呵呵~~~你果然是个冰雪聪明的女孩。 

    说心里话,虽然你离开了我,但是我心里最放不下的还是你。我们相处了那么久,我最最了解你。所以我按日子算一算照着年月,用我最后的日子给你写了200多封的信,再请求我弟弟帮我依照日期邮寄给你......这样,虽然我早已经离开了你,有这些信件就好象我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想想看完这些信件时已是两年多了吧 我想你对我的感情也应该比较淡了吧 这样也就容易接受这个事实了。

    所以我在这个时候写最后的一封信。再说我也没有办法再写了......

    希望你原谅我......我不知道这样对你的影响是不是很大。如果是,我很抱歉。这次我没有办法安慰你了。

    惠,我只想告诉你我,我爱你!我恨不得能用我的一生来照顾你。就算最后你跟另一个男子携手走向红毯的另一端,我也希望可以继续做你的好朋友......

    但我能吗 我不能。因为上天给我的时间到了,虽然时间短促,但是我觉得我不后悔......我的人生是完整的,因为有你。就像我们的恋情虽然短暂,但是我觉得值得。

    惠。谢谢你陪我谈我今生的第一段也是最后一段恋爱!

    这些日子我常想:如果时间能重来,我不会去追求你,不会爱上你。

    过去真的能重来吗?不能。所以我还是伤了你......

    如果明天的付出......等待......可以让我们长相厮守,我一定去做......

    但是,我有明天吗?没有。所以我还是会离开你。 

     如果现在我能无牵无挂的离开人间,就表示我已经不再爱你,也不在乎你......

    但是,我眼角的泪已经告诉我;我放不下你。所以我是爱你的。

惠,爱哭的女孩。不要为我哭泣。爱过你,我很幸福。

    现在我告诉你,割断一段因缘很容易,只要忘记思念的方法就可以了。忘了我吧,去寻找你的幸福...... 

                    爱你的云飞 1999年10月12日 **医院

    女孩看着信上的时间,刚好是她们分手的一个月后,也是她把他当了出气筒的几天后。

    那天,天气转凉了。秋天到了......

    那晚,在飘着落叶无人的街头,有个女孩抱着一封信痛哭......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manintown的评论:
无意有时也会带来伤害......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Bird的评论:
这个世上有很多的无奈......
numanintown 回复 悄悄话 这哥们够残忍。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即使两个人都好好的活在世上,有许多事情也不能重来了
very nice novel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是原创。谢谢您的鼓励。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嗯,写得好感人,不错!
是真实的故事还是……如果是原创的,作者有才;不过这文章的题目现在太多太滥,应该有个独特的名字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