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错过的爱

(2009-04-13 21:36:40) 下一个
                                        

                                                    错过的爱
  
                                            文/晚秋中的我




       我一直把欧阳叫哥。

       欧阳是我邻居奶奶家的孙子,他大我8岁。两岁时我就离开了父母随奶奶生活,记事起身边就有这个哥哥。他陪我玩耍教我识字,事事都依着任性的我。

    上学后我们同在一所学校,我上一年级时他已是高一的学生。每一天上学、放学我都能够在熟悉的地方看到熟悉的他。接送我顺理成章的成了他的任务。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依赖于欧阳,就像人依赖空气一样的自然。于是,有他在我会安安静静坐在一旁读书、写字、画画不再贪玩。有他在我会很乖很乖。他的话我总是认认真真的听、认认真真的去做。

    记得欧阳曾认真的对我说过,冰儿,你长大后一定是一个标准的淑女。

    虽然,我当时并不理解“淑女”是什麽意思。但是,我从心里却对自己说,冰儿,你一定做个淑女。 他高三毕业的那年我离开了奶奶回到了父母的身边。临行前的那一夜雨下的很大、很长直到第二天的早上还没有停。

    父亲牵着我的手,我一步一回头的,走走停停。前面是一道沟,因为大雨里面畜满了水。父亲轻轻的将我抱过去,我眼里的泪一滴一滴落下来。以前下雨时路过这里,都是欧阳哥哥抱我过去的。可是以后却不知什么候才能再见到他……

    雨,还在不停的下,他也许不会记得来送我,我在心里这样想。

    就在我要上车的瞬间,欧阳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大雨浇透了他,他是赶来送我的。我跑过去一头扎在他的怀里呜呜的哭起来。 我不愿走,真的不愿走。我哭着说。

    他不停的在为我擦眼泪,拍拍我的头说,冰儿,你要听话,好好照顾自己,好好读书。6年后哥会在这里等你,好吗? 我不住的点头,任泪水流满了脸。

    再见到欧阳时,是在他的婚礼上。他的婚礼办的很隆重,很豪华。我去的时候欧阳和新娘正在给客人们敬酒,满屋里都是笑脸,都是喜气。但是我却依然感觉到欧阳身上的那种忧愁。他为什么不快乐呢……像我一样?

    欧阳看了到我,拉过我的手对新娘说,这就是我对你提起的我的小妹,冰儿。

    新娘真的好漂亮,他们站在一起是那样的般配。我举起酒杯对他们说,祝哥哥和嫂子永远幸福。转过身去我的泪水却涌出了眼眶,我想欧阳一定不会看到的。我迅速的逃走了……

    后来听奶奶说,他们是大学同学,是她追他的。她的家庭条件很好,父亲还是个不小的官……

    第二天一早,我没有与任何人告别,就悄悄的逃离了那座城市。

    或许有些时候,有一些话,只有将它埋在心里,让它生根、发芽,然后烂掉。

    当我一天一天以为日子就只能这样默默的打发掉时,却听到了欧阳要调走的消息,他要调到某个城市去当副市长。这一刻,我才知道虽然我一直在逃避,其实,心里却始终在牵挂着他。




    那个飘雨的午后,我接到了欧阳的电话。 

    他说,我要调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他说;我其实不想去。 他说,但是,我必须去。

    他说,冰儿我真的很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日子。很想再见见那个扎着蝴蝶结,爱跳皮筋,爱哭的你,好吗?

    我握着话筒哭了……

    第二天,我坐了4小时的车回到他所在的城市我的故乡。没想到一进门就发现欧阳正在看着我小时侯的照片发呆。看到我,他合上影集迎过来。

    我看了他一眼就低下了头。他身上那种忧郁的气质吸引着我,让我不解。

    我说,哥,你为什么不快乐? 欧阳说,我没有,怎么会呢。 我说,可是我的感觉告诉我,你真的不快乐。

    出去走走好吗?欧阳对我说。

    我们一前一后的走着,不知不觉的我们来了母校的校园。

    欧阳说,我常常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想起爱哭鼻子的你,常常想起你冰冷的小手放在我的脖子里。

    欧阳说,可惜今生我永远都不能对你说出我想要说的那几个字。

    欧阳说,我比你大,许多年来,我几乎真的把你当成了我的亲妹妹。 欧阳说,别说现在我不能离婚,就是离了婚我也没有勇气去对奶奶说……

    欧阳在不停的说,我跟在他的后面眼泪一直在不停的流。

    他停下来站在我的对面,问我,你明白吗,冰儿?

    我点了点头。我明白,我理解,我知道,但就是忍不住要哭。

    欧阳替我擦干脸上的泪。轻声说,别哭。以后哥离你更远了,你要学会照顾自己,保护自己,不要所有的委屈都自己扛着。 我哭的更厉害了,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一下一下的,哭的气也不上来。我以为我把自己的心事隐藏的很好,在他的面前我装的什么都可以不在乎。谁知却还是没有逃过欧阳的眼睛。

    欧阳把我搂在怀里轻轻的替我揉着背,说,叫我。以后或许就没有机会了。

    我一声一声的叫,哥。泪水弄湿了他的衣服。 

    我听到欧阳在我的耳轻轻的说,冰儿,我也很难过,很无奈。这就是我不快乐的原因。如果一个人真的有来生,我希望来生不会再把你错过。如果爱真的要一个界限,我不会要求爱你太多。爱你会是我最大的快乐。

    欧阳轻轻的推开我,转身而去。我终于明白了这些年我的迷惑和感情所在。而我只有在他走远以后,才敢对着他的背影平生第一次说出埋在心里的话:欧阳,我爱你!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