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原创:秋天里的感悟

(2009-03-17 09:10:42) 下一个



秋天里的感悟

文/晚秋中的我

(我在秋天里死去,又在秋天里重生。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仍然感谢陪我走过一段的孤寂。)



         我不敢说我把人生看透。但是从许许多多变迁的事物中我却恍悟 --- 原来人生薄如纸。只要有淡淡的光就能够看到它的另一面,虽然有时会看不清楚……
         其实人生真的很短暂。就象我年复一年的看这秋天的落叶,转眼间已记不清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夜。自己唯一记得清楚的是:每一天、每一次看到这落叶的感觉虽然会有很多的不同,但是它们让我感觉永远一样的却是无奈和叹息。
        我也曾试着去挽留它匆忙的脚步,但是我能做的只有用留恋的目光一次次送它去远行。
        秋风吹起,烛光微落。站在片片飘零的落叶中那种失落、凄凉的感觉总是要等到春天的到来才能够缓解。我总是想在春天里能找到些什麽,然而在我还没有选择好该如何去做,怎样去面对时又一个秋天已经悄悄的来临。
        我并不是在对秋天、对落叶哀叹。恰恰相反,多年以来我一直深爱着这个多情的季节。我爱它无声胜似有声的感觉,我爱它那种凄凉的沉默。每当我看到那片片飞舞的落叶,每当我想起它们从生命的开始到生命的结束……心中的那种失落、哀叹和赞美都是无法用言语和文字来表达的。
       秋天是一个浪漫的季节,秋天也是一个多情的季节,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我的心中停止永远是最美丽的。就算是悲伤也有它无与伦比的凄美。
       它或许就象我飘渺的人生 --- 该来得就来,该去的就去……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