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當下

以恬愉为务 以自得为功
正文

吃素与尊重生命

(2012-01-17 12:11:20) 下一个


是什么导致你开始吃素的?这是饭桌上被询问最多的问题。一般我是这样作答,吃素因为健康啊、环保啊(这个只是表面说辞)。

对于生命保持着正念,吃肉茹素都不可能成为束缚心灵的问题。

你可以吃肉或不吃肉,正如《旷野的声音》里澳洲的那群土著那样,他们在沙漠中行徒,找到植物他们就进食植物,遇见动物他们就捕食动物。

但与世人不同的是,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他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并在获得之时,对食物真心地道出他们的感激,感谢它们的牺牲,并祈祷它们再次的轮回。

有一位信徒问师傅,“师傅,我是不杀生的,但是如果蚊虫不断来追咬我的孩子,那我该怎么办?”“如果这些蚊虫赶也赶不走,而它们将威胁到你的孩子的健康,你可以选择杀死它们,但你要心怀慈悲,为它们念诵佛号以度它们”。

你不可带着仇恨、厌恨,带着自以为的高等动物的优越感(高等动物不过是人自己封的,并未获得其他动物肯定)去随意伤害它们。

有的人会嗤之以鼻地说这不过是你们这些素食者自欺欺人的讲辞罢了,没关系,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会明白素食,是关于对生命的看法、是关于对心灵的养护。

关心动物或想使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人必看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