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當下

以恬愉为务 以自得为功
正文

令人震撼的《解离的真实》

(2009-06-22 09:48:32) 下一个
《解离的真实》语录:

         1。我们身为人的命运就是去学习,而我们接近知识,就如同上战场。……我们走向知识,走向战场,带着恐惧,带着尊敬,明白我们将上战场,对自己保持着绝对的信心。
        2。要成为智者,我们必须成为战士,而不是耍赖的小孩。我们必须奋斗,绝不放弃,绝不抱怨,绝不畏缩,直到我们“看见”,然后知道一切无关紧要。                     
       3。 唐望严肃地对卡罗斯说:“如果你不去思考你的死亡,你的整个生命都会成为一团混乱……一个人还能拥有什么呢,除了他的生命与死亡之外?”                      
        4。唐望打开了我生命中一处溃烂的伤口。我觉得晕眩与震惊,陷入深深的悲哀中。我感觉到我的作为所带来的沉重压力。[他的言语力量使我重新回忆起多年前的一件事,直到现在我才理解那件事的重要性!]
        5。你必须耐心等待,知道你在等待,而且知道你在等待什么。这是战士的作法。如果你要遵守你的承诺,那么你就必须觉察到你在遵守它。那么就有一天时候会到,你的等待会结束,你就不需要再遵守你的承诺了。
        6。他要学习把他的欲望降至空无。只要他把自己想成是个受害者,他的生命就是地狱。而只要你也这么想,你[枷锁般]的承诺便会继续有效。使我们不快乐的是我们的欲望。如果我们能把欲望降至空无,那么最微小的事物都会成为真正的恩赐。……贫穷或欲求都只是思想,憎恨、饥饿或痛苦也不过如此而已。                                            -
        7。唐望:我不恨任何人。我明白万物殊途同归。所有的道路都是平等的。压迫者与受害者将会在终点相遇,唯一真正重要的是,生命对于两者而言都是同样的短暂。今天我感到悲哀,不是因为他们如此死去,是因为他们活得像印地安,死得像印地安人,而从未有机会明白——更重要的:他们是人。
       8。
卡罗斯:“超然独立于所知的一切事物,这个概念使我感到心寒。 ” 唐望:“你别开玩笑了!使你心寒的应该是毫无未来地继续做一些你已经做了一辈子的事。想象一个人年复一年地种植玉米[乃至尘世间99.5%的事情!],直到他老得无法动弹,于是他躺在那里,像只老狗。他的思想与感觉,人的最高精华,只能漫无目标地徘徊在他仅知的事物上,那就是种植玉米[尘世间99.5%的事情……]。对我而言,这才是世上最令人心寒的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