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e Pain Quotidien的周末早餐(图)

(2009-09-28 10:54:23) 下一个
周六的早晨,一定要睡个大懒觉,把一周工作的疲惫都好好地“充电”修补过来。到了十一点多,我终于起床了,一边把音乐开到震耳,哐哐哐...... 一边催着牛牛起床,在他耳边嘀咕说咱们去Le Pain Quotidien吃早餐吧,他眼睛还闭着,嘴边就趔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哈哈,这可是我们俩最爱吃的啦!


Le Pain Quotidien是比利时著名的乡村家庭式早餐店,是布鲁塞尔的名厨Alain Coumont所创,短短不到二十年,这家店已经在世界各地开花了,是我们最喜欢的早餐店,周末我可是没有午餐的,所以这顿早餐一定要非常丰盛。


最爱的是店里大大的长长的原木餐桌,跟我们在瑞士山区木屋里的餐桌一样,厚厚的木头和朴实的白瓷餐具,柔和的灯光,特别温馨舒适,令人一坐下来就胃口大开。牛牛已经打开阅读的杂志,他已经像在家中一样,等着早点上桌的样子了。


Gazpacho汤是牛牛的最爱,还一定要有柠檬,新鲜的柠檬,吃什么他都离不开似的。


面包,果酱加咖啡。这里的果酱各种各样:巧克力的,蜂蜜的,橘子或李子的...... 厚厚的抹在面包片上,真是痛快!


也可以跟煮鸡蛋一起吃,把面条切成长条,沾着蛋黄,美味啊!


我最喜欢这里的面包,很独特,可是Alain自己发明的,用有机全麦面粉手工精制,口感扎实略带酸味,完全是田园风味。


咖啡是盛在碗里的,浓香啊,捧着碗喝咖啡也很过瘾,这大概跟喝大碗茶差不多,也是要这个特殊的感觉吧。


既然连午餐一起解决,我们也少不了要点沙拉,这里的沙拉做得很棒,跟我的手艺可以一比,我一直自诩,最会做的就是沙拉,哈哈


这么色香味具全的,又多几块面包跟着下去了,一篮面包简直不够呀。


别忘了还有我超喜欢的烟熏三文鱼。


店里还有各色美味的甜点,我们实在是眼馋肚饱呀,买几块回去做下午茶吧


欧洲男人几乎没有不爱巧克力的,牛牛也不例外,这样高热量的,我就不跟他一起分享了,否则得多做多少运动才能修身呀。



姐妹们知道这家早餐店嘛?据说世界各地很多国家都有了,希望不知道的找机会一定去试试,肯定你们会跟我们一样爱上的。

可惜他们在中国还没有分店,人在旅途人在国内时,我最想念的就是这样的早餐啦。上海徐汇区老法租界那儿,有一家法国的Paul,跟Le Pain Quotidien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也特别喜欢。去年冬天,我在国内出差,牛牛飞到上海来与我过周末,我们在Paul店里,带着电脑,从早餐到午餐,晚餐,外面风雨交加,我们干脆围着炉火,在餐馆里消磨了整整一天,真是可笑死了,吃得舒服呀!

希望Le Pain Quotidien快点在中国开分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meant is it in Bruxelles? ;-))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paul 店不算好了 很"工业化"的 应该是面包界的麦当劳吧 你去的 le pain quotidien 是在比利时吗?看着比巴黎纽约的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