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肛门不是钢的门

(2015-07-10 19:13:57) 下一个
如厕时间是最好的阅读时间,厕所里放的读物,都是一摞子平时想读但又不肯花大块时间耐心去读的专业文章, 顶上的一篇是日本人写的综述。
前天早晨坐在马桶上大解阅读时,秽物鱼贯而出,忽然感到谷道处有一丝短瞬的疼痛,当是没有太在意,继续阅读那篇日本人的文章。便后反手按下冲水开关,起身,忽见一池鲜红,大骇: 投胎转世的时候不会来得这么早吧,这一生好像应该还有几十年的阳寿没过完哪。
冷静下来想了一想,又到网上古狗了一番,便血的来龙去脉便大致理清了。比较靠谱的解释,应该是一次肛门内部的黏膜划伤事件。肇事的凶手应该是一根鱼刺。
大前天上午在外边开了一上午会,午饭时和同事去了一家自助餐厅。他刚刚吃了一条油炸小鱼,觉得好吃,建议我也试一试。于是我也拿了一条5-6寸长的。那是一条整鱼,有头有尾。咀嚼的时候感到鱼骨头炸得还算脆,就嚼巴嚼巴跟鱼肉一起咽下去了,当是没感到有何不妥。岂不知,正是一根没有嚼碎的鱼刺,在我的消化道里,搅和着其他食物,一路上蒙混过关,不知为何阴错阳差,这根鱼刺非要横着冲出谷道闸门,杀出一条血路。如果它一路上是顺着大路走的,但愿它与我的消化道内壁和睦相处,不造成其他伤害。还好,这次便血可以定性为一次百年一遇的偶发事件。到目前为止,尚未感觉腹内有何不适。
经过这次教训,不想大出血的同志们以后吃东西可是要多加小心了。肛门可不是钢做的门。它可是嫩得很,那里斗得过尖利的鱼刺。我怀疑我们家族的DNA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让消化道内壁特别的不结实,一划就破。97年底,老父亲就是因为一块未嚼碎的虾皮,划破了肠胃附近一条因肝癌而鼓胀的大血管,造成一次致命的大出血, 住院两个月以后,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