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通人性的松鼠 (图)

(2009-08-30 05:11:32) 下一个


通人性的松鼠

我家后院盘踞着几只松鼠,各个功夫了得身手不凡。相互追逐嬉戏时,在手指般粗细的电线上奔跑,在纤细的树梢上跳跃,如履平地。其中一只胆大包天的家伙,常来到我家玻璃门外木头平台上玩耍觅食。因为这只大松鼠常年身穿一袭漂亮的黄毛大衣,托一条蓬松的大尾巴,被赐芳名"黄大尾"。这只调皮的家伙时常整点故事出来,大名鼎鼎,可不是无名鼠辈。

前几日早上,草地上的露水刚消,媳妇照例进菜地查看,捡起两个被松鼠磕了的窝瓜。因为还要去柿子地干活,暂时将它们放在平台上。干活回来时却发现,一个窝瓜已经不翼而飞了。媳妇肯定窝瓜是被松鼠偷走了。

我下班一进门,她便向我报案,并言之凿凿地指控黄大尾偷了她一只窝瓜。我第一时间的本能反应是,非常有可能。

几天以后,媳妇发现那只失窃的窝瓜又被放在平台上了。窝瓜外表面一处清晰可见,有新鲜的锋利牙齿啃咬的痕迹。她赶紧把这个窝瓜收起来以免再被松鼠偷走。

松鼠是野生动物,不知何为偷窃,像孔已己的"窃书"不是偷一样,它可能只是以为拾到一只窝瓜而已。鉴于其拾瓜不昧的事迹,功过相抵,不予惩戒,以后还是好邻居。

我有时候在平台上,趁媳妇不注意,丢几颗花生给它们,它们就常到木头平台上觅食,碰运气。它们还挺通人性, 也不白吃。偶尔放一颗硬果在我的鞋窠里, 以为回报。还有一次,松鼠不知在那里找了一块饼干,颠儿颠儿地放在我家一楼的北窗台上,指望着换点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