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城市屋顶农业,种植有机蔬菜, 离太阳有点近

(2009-06-27 19:36:50) 下一个
城市屋顶农业,离太阳有点近
New York Times, 2009年6月16日

由于城市的鼓励屋顶绿化的政策, 今年夏天,华盛顿特区的哈巴狗酒吧的托尼。托姆顿希望以种植在酒吧屋顶上的番茄和辣椒为原料,调制"血腥玛丽斯"(一种鸡尾酒)。

哈巴狗酒吧的主要拥有者,托姆顿先生说,他正在往他的屋顶上覆盖植物,以赚取城市在他的附近地区的税收优惠补贴。

“如果我能在我的角落里对改善环境做些什么,那似乎是合理的事情,”他说。“另外我可以省下买西红柿的钱。”

在纽约上东部的公立学校就不会有"血腥玛丽斯",但明年春天,有三分之一的学校食堂屋顶将种植蔬菜和香草。这所学校正在利用约九十五万美元的城市屋顶绿化专用资金,家长和校友也为此提供了近50万美元。

“为了孩子,当你种一些可以吃的东西,真是令人兴奋的事情。” 学校的校长,劳伦。方它拿说。

高空植物正纷纷出现在美国的空中轮廓线上,充满希望的多汁的西红柿,小阿尔卑斯山草莓,沁人心脾的紫苏(一种罗勒属植物,长于东半球的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和薰衣草。在远离市区街道噪声和污垢的高空,园丁们在种植水果和蔬菜。有些人只不过是为了找寻高层平台上后院花园的乐趣,另一些人是为了环境,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他们知道当地食品畅销。

长期以来,城镇居民就在楼宇的顶部盆栽西红柿。但是,天空农业是绿色屋顶运动中一个相当新的发展。楼宇的拥有人都受到鼓舞,用植物,往往只是一层茎叶肥厚的植物地毯,取代柏油顶盖,以此减少暴雨径流,为建筑物隔热并调解城市温度。

一个名为"健康城市绿化屋顶"的组织,代表创造绿色屋顶的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其成员在美国做的项目的数量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五。该组织表示,去年安装的绿色屋顶总共覆盖了6百万至一千万平方英尺。

至于有多少项目涉及到水果和蔬菜,该组织主席,史蒂芬。派克说,目前他还没有相关数字,但这方面的兴趣正在增长。

他说上月在亚特兰大的小组会议,“当时我们有一个关于都市农业的会议,”“真是座无虚席。” 派克先生说,该协会正在筹组一个屋顶农业委员会。

税收激励措施加快了屋顶绿化的种植面积,尤其是在芝加哥,该城市将近十年以来一直鼓励屋顶绿化。芝加哥厨师里克。白力斯使用生长在其餐厅,"隆特拉烧烤店",屋顶之上的西红柿和辣椒,制做"屋顶莎莎酱"。

无论是在屋顶铺一层薄薄的土壤种上一层茎叶肥厚的植物,或是以食用植物涵盖较小的区域,都会得到美国纽约州减税补贴。

纽约市拟议的减税项目修正案将包括绿化屋顶。虽然大多数屋顶园丁不为钱,也不差钱。

在她的位于下东城的生活合作社翻新了1000平方英尺的6层无电梯公寓的屋顶之后,保拉。克罗斯夫德说服了董事会成员花了3,000美元又在屋顶上开辟了一块400平方英尺大小的菜园子。他们搭设了蔬菜培植架,并且铺平了部分屋顶,使人们可以轻松地在屋顶上步行和种植。

讨论有关可持续农业议题的"市民美食博客"的管理编辑,克罗斯夫德女士自己掏钱买蔬菜种子,还要负责收获,与她的邻居分享大自然的恩惠。(她和她的丈夫住在顶层)

在这个过程中,她估计她扛上去了大约500到1500磅他们买来的泥土并把泥土平铺在蔬菜培植架里。

“我开辟一个菜园子的决定,是我的工作的延伸,”克罗斯夫德女士说。“种植我自己的食物能帮助我更好地理解我所写的文章:"食物如何进入我们的饭桌之上,以及它这一路上所遇到的困难。” 这并不全是有关农业政策,她补充说。

“我的底线是," 她说:“我内心深处藏着一个秘密的愿望: 当一个农民,我的做法是利用我所拥有的,就是我这个屋顶。"

两个星期前,克罗斯夫德女士把经过育种之后的幼苗从她的公寓移植到屋顶:黄金西葫芦, 橡树叶生菜,球芽甘蓝,白胡桃南瓜,西瓜,彩虹菜,黄瓜,旱金莲花 ,金盏菊,向日葵,绿苋菜,西红柿和香草。

在旧金山坦德尔劳恩区,哥力德纪念教堂的屋顶上有一块900平方英尺大小的菜地。玛雅。多纳尔逊在菜地内的蔬菜培植架里种满蔬菜。 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在教堂的哥力德中心管理着"屋顶放牧"项目,该中心是一个社区的社会服务机构。

菜地结出的蔬菜送给该中心的志愿者和附近社区的儿童,孩子们每个星期在菜园子里干一天活,还要学习如何烹制他们自己种的蔬菜。

“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孩子怕泥土弄脏他的手,” 多纳尔逊女士说,她主修建筑学与环境设计。“孩子们愿意尝试任何事情,如果他们看到什么东西从地下长出来,就会很高兴地把它们拔出来。我们把紫色胡萝卜打成果汁,孩子们都喝了。"

"可持续的南布朗克斯"是一个非盈利性环保组织。 该组织称,他们将帮助阿尔弗雷德。史密斯高中种植屋顶花园,他们曾经帮助过一家位于杭茨点市的公司把草莓种在工厂的屋顶上。(老板喜欢草莓,一名官员说。)

一个更加雄心勃勃的项目是在布鲁克林区的绿点市建一个6000平方英尺的屋顶农场,这将为当地的餐馆和商店提供食品。

器官移植者,威斯康星州人,负责运行该项目的本弗兰诺说,他迷上了有机农业并计划去一家乡村农场实习,但后来因心脏移植手术而中断。

“我想种地,但我不想离开城市,”他说。

弗兰诺先生很幸运地找到一家有环保意识的公司 - "百老汇舞台",一家做舞台和照明的公司,他们的一座建筑需要一个绿色屋顶。他们支付准备屋顶种植的费用,并同意让弗兰诺先生种上蔬菜。弗兰诺先生和他的合伙人,安妮。诺瓦克,在屋顶上种植了有机蔬菜并将分享所有来自蔬菜的利润。

“人们敲我的门来买这些有机蔬菜,” 安德鲁。泰劳说,他是四个附近的餐馆的合作伙伴,包括马洛父子饭店,这些餐馆已同意收购弗兰诺先生种的任何蔬菜。

根据丽莎古德的说法,为种植准备屋顶的成本是6000美元,丽莎古德与她的丈夫克里斯,拥有"古德绿色公司",该公司设计食用屋顶花园。目前至少有1000株菜苗在16个育种床里生长,每个大约60英尺长。

“一个较小的屋顶每平方尺将花费更多,”她说。弗兰诺先生的花园本身的费用不到2,000美元,但古德女士表示,弗兰诺先生将种植更多个屋顶来谋生。

“这是一种试验,看它是否能成为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因为他不想现在就靠它挣任何钱,”她说。“如果能让房主做更多的屋顶改造,他就可以赚取利润了。”

不久前,食用屋顶园丁是不太可能去思考可持续食物系统或环境问题的。

李。奥特巴其想再次体验他祖母的农场的夏天。但他在旧金山的教区的房子周围没有土地。因此,当他把现在居住并且开了一间照相器材租赁店的房子买下来以后,他把屋顶变成蔬菜和花卉的花园。由于屋顶有斜坡,所有的种植都是沿着周边进行的。其中的一些,如迷迭香,长得非常好,挂满了房子的正面。

到达屋顶意味着要先通过厨房窗口,然后走过一段斜坡。一个小梯子带客人进入妻子的温室和热水池,平屋顶,一个组合式厕所和未来的客房。有一个地方,他的妻子,阿里,形容为他的“人洞” ,奥特巴其先生坐在一个舒适的椅子上观看他的17英寸的电视。

“八,九年前当我建这个屋顶花园时,我可能是遥遥领先潮流,”他说。“我只是享受浇灌植物和在土壤中的挖掘。”

任教于下纽约州的布鲁克林市的纽约州立大学神经学家,彼得。白勾德,也受启发于过去。记忆的六,七年前,第一次在菜园里吃芦笋和胡萝卜的经验,带领他开始在屋顶上种菜,他的地标式的赤褐色砂石房子位于布鲁克林区的公园斜坡 。

“这是我的顿悟。”他说到他正在设法再次体验这种顿悟的甜蜜。“我原来一直以为芦笋是带着橡皮圈长大的。 ”

环境意识建立得很慢。 “一个让我感兴趣的东西,”他说,“是与全球变暖和城市热岛现象使你的种植可以开始得更早,以便您有更长的生长季节。”

园丁在远高于地面的屋顶种植的另一个好处是他们面对较少的害虫。

但屋顶园丁也必须考虑风,风可以打翻葡萄的嫩藤。集中供热的城市建筑物顶部可以帮助西红柿成熟,这也意味着更频繁地浇水,即使浇水灌溉需要你扛着水罐上楼。

虽然屋顶花园至少可以回溯到古代巴比伦的空中花园,现代绿色屋顶运动创始于欧洲,多年来,那里的政府政策鼓励或要求屋顶绿化。

政府的津贴考虑到一个事实,即屋顶的园艺,比陆地上的园艺需要更多的准备工作。

首先,必须确定屋顶是否可以支持土壤,植物和水的重量。屋顶可能需要翻新加固。不想翻新的话,园丁可以将植物种植在屋顶的周边,通常那里是其最坚固的部位。

种植用的容器可以是几乎任何的东西:现成的种植盒,回收木材制成的盒子,旧的牛奶盒,儿童戏水池。先把漏网放在盒子底部,再放一层轻巧的物质,如包装填充用的散装泡沫花生,再放一层阻拦织物使土壤不能通过。混合了减轻材料的盆栽土壤放在顶层。

当花园直接种植在屋顶上,防水膜必须放在最下层,其次是隔热和根障。(屋顶园艺指南可在baylocalize.org 找到。)

所有这些工作都可以推给房东。五年前,克罗斯女士说,一座在西村第六大道上的公寓楼房主告诉他的一位住户清理掉她种植的花园。

"房主告诉那位女房客把花园从屋顶上清理掉,"她说,“因为他没有看到任何好处。”

那时候是不大容易看到任何好处。

“几年前,你可能看到一定的阻力,”,"可持续的南布朗克斯"的执行主任,米克拉。夸特尔说 “但现在一些人向我们说,他们也想要一个屋顶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