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探路 3

(2009-06-17 18:21:22) 下一个

This is WW's travel journal

今天是 6 月 13 日星期六,天气阴。上午 10 点,我们带着雨衣出发去探第三条路。

这次要改善一下我们的车座,ZY告诉我们说商店有卖的。我们去看了, $20 。我认为自己可以做, DJ 要求一周时间,如果使他满意我们就省下这钱。ST看了照片也说原来的车座太难看了。其实ZX总在外面吃饭,按 DJ 的话说吃掉了多少车座子啊。我在我妈做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套。如图 1 所示。

图 1

DJ 说这车垫太硬了,是钢铁做的也许还是高强度钢。我一看原来是车座套上印有美国钢铁协会的字样 (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 。这是我取材于一个装会议材料的兜子。

今天要探的路叫西繁花路 (west Bloomfield trail) 。第一次探的路是克林顿河路 (Clinton river trail) 。在写探路 1 时我只是想给国内的人介绍,所以没有写路名。现在应约把我写的探路供我的朋友们分享,所以把一个英文路名翻译成恰当的中文名颇要费一番脑筋。 DJ 给探路 2 中的 paint creek trail 译成彩溪路而得意。昨晚我躺在床上想这条路应译成什么名,名字当然不能太长。长春市有一条路叫西朝阳路,受其启发故译为西繁花路。我就像一名小学生被催着交作文, DJ 嘲笑我“血脖被套牢了” ( 写博客的写博 ) 。

看来我犯了经验主义,今天所探的路并不主要是西繁花路,而大部分是克林顿河路。原来克林顿河路全长 16 英里,第一次我们只是探了东北端的 3.5 英里。我们照旧把车停在原处 (Livernois and Avon) 。今天我们往西南骑剩下的 12.5 英里。这条路穿过 4 个城市,穿过 4 条高速公路 (1 , 24 , 59 , 75) 。可能是天气阴的缘故,路上没人,我们可以并排骑车。路上没人本来应该是很安静的,但是不然,一路上传来汽车行驶声。站在桥上看 75 高速路的车流像一条河。如图 2 所示。

图 2

刚骑不远,路的右边有一观景台如图 3 所示。

图 3

借用宋朝朱熹的诗“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描述此景,恰到好处。如图 4 所示。

图 4

路的左边有一天然荷花池,只见荷花叶,不见荷花,是因为季节不到。如图 5 所示。这就留给了我们今后的任务“再探”。

图 5

路上不时地有松鼠崽穿来穿去,速度太快,无法拍照。松鼠崽的皮毛是黑黄相间的条纹,这可能是松鼠繁殖的季节刚过,看不到大松鼠,全是松鼠崽。还有一种叫做地狗子的动物横穿此路,很肥,先后一共有三只,长得一模一样,肯定是一窝的。

上两次提到的路边的粉色的花,在这条路上开得很有规律。当这种花出现的时候,一定有河水出现。看来河水是种子传播的媒介,河水流到哪里,这花种子就撒到哪里。

非常令人惊奇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路边提示牌,有一种大象。原来这种象是乳齿象 (Mastodon) 。它生长在大约 12360 年以前,它的一块骨头被发现在此地。这是在本县发现的第 16 头象的骨头。据说是它正在吃食时被陷进泥地里。有聪明人以假乱真模拟乳齿象的骨头做了一个凳子。如图 6 , 7 , 8 所示。

图 6

图 7

图 8

这条路两边的树不高,沿路两边的厂房清晰可见,多数是储货场。还有粉碎石厂,砖厂。原来路上所铺的材料是 利用 回收废旧的混凝土,乱石等粉碎的。如图 9 所示。

图 9

当我们骑到另一个城市时,看到了一个警示牌,说是这条路由于是铁 轨 拆 除 所形成,有一些残留的旧物质可能会伤到人,要行人自己承担可能造成人身安全的全部风险。这充分体现了美国人的风格,遇事先把自己撇清。如图 10 所示。

图 10

此路经过一个我非常熟悉和倍感亲切的地段。这个路口我曾经过无数次。从 1995 年到 1996 年我为了拿到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证书曾在 OCC 读书。从 1998 年到 1999 年为了拿到硕士文凭曾在 OU 读书。这段路 正 是到这两所学校的必经之路。当时铁路还在。记得我刚来美国时考驾照, DJ 告诉我路考时如果遇到铁路,不管有没有火车经过你都要假装摆头左看右看。于是我记住了他的话,在我上下学经过这段铁路时都习惯性的左看右看。由此可证明这段路由铁路变小路肯定是 1999 年以后的事了。后来在前方的路牌上读到了由铁路变小路是 2003 年。如图 11 , 12 所示。

图 11

图 12

又到了一个城市,路牌说这条路开放时间是早 7 点到黄昏。真奇怪,怎么能限制人们进入 ? 有一个东西很奇怪。我研究了一下,原来这两个黄色的钢块用一个销钉穿过并上了锁。当管理员 要 开车进入时,打开锁, 把 两个钢块放平,车可驶入。如图 13 所示。 图 13

沿着这条路骑了 6 英里,路开始借助于公路的人行道 ( 大约有 4 英里 ) 。这一路感觉欠佳。首先碰到一个通用汽车的汽车专卖店,也许属于被关掉的三分之一;一条大路正在加宽的建设中,灰尘四起;有一处方圆半英里的厂房遗址由高四到五米的钢丝网围着,也许是通用汽车的附属厂;碰到一处真铁路,设想不久的将来也要变成小路;有一个高尔夫球场立起很高的网以防球弹出;过大路时没有中间路,要很有耐心地等两边没车时通过。最后我们终于发现了路牌,又找到“组织”了。如图 14 , 15 所示。

图 14

图 15

剩下的 3 英里左右路况很差,根本就没铺任何东西,只是把铁轨和枕木移走了事。如图 16 所示。

图 16

感觉挺危险的。这就要把我曾用过的“探险”二字拿回,或者说探路 + 探险。

和克林顿河路连接的是西繁花路。我们完成了克林顿河路进入了西繁花路。西繁花是这座城市的名,这条路以借用其城市名以示路经过了这个城市,仅此而已。从地图上看路边有很大的河,猜想景色一定很美。可到了跟前一看,河离路很远,根本没路什么事。西繁花路长 4 英里多我们骑了一半决定返回。

3 条已知的路探完了。我认为彩溪路较好。亲爱的读者们,你们认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