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吹佩兰:心境

(2009-03-15 07:19:33) 下一个
??收拾房间。平素我曾经厌恶的大房子。
??点点滴滴,到离别才恍然觉得它曾经对我的好。
??北面看山。南面看海。哈。
??还有,无处不在的地方,容忍我放许多许多的东西。
??如果把这许多许多的东西扔进2万房租的房子里。。
??看起来,秘诀是:扔。
??事实上,比如说衣,哪一件不是一段美丽邂逅。
??N多年来,许多许多不再穿。安静地缩在角落。送人也好。比寂寞要好。
??想到这,又有点兴奋。
??告别让人兴奋。
??终于可以不再见那些用不着,却也不想用的东东了。。嘿嘿。
??早先,下不了决心抛弃的,也可以一扫而光了。。
??抛弃,与离别,似乎对我已造成不了暗伤。
??不知道,我现在的精神是不是可用滚刀肉来形容。咳。
??这样也好。我一边起劲地干着一边想。
??这种不舍,让我知道珍惜也好。珍惜我从前的大房子对我的厚待。
??总有一天,我还会回来。
??有多少人,多少事,多少物件,我们总是在得到的时候不以为然呢。
??你的爱人,情人,善待你的朋友,你是否曾经一一用慎重的心情转过身,回头去爱他们。
??
??新租的屋,最关键的是有养狗的地方。一个小院子。
??原本,我订好的另外一处,已经在淘宝上狂搜狗舍,还有宠物门。
??那是个需要自己栏的一处房子。不足之处,狗狗在那里恐怕晒不到阳光。
??看了巧克力不甜妹妹写的租房改造心得。。看得斗志昂扬。
??开始一段新生活,无论得失,总是令人期待。
??生活之美,不在于一成不变吧。
??深入到不同的心境,不同的角色。最关键的依然是:用心。
??用心体验生活之美。
??回过头,看看现在我的大房子,,这个樱花满院的去处,甚至阳台外就是一棵美丽的雪松,像个帅哥一样曾经保卫着我们。
??从前为什么没深爱它。
??那么,如今,并不见得需要不舍。
??希望我们的每一次决定都有益。
??想起小山,说去北美就去了北美。
??也是相当潇洒。
??卖了青岛的房子。潇洒地回了加拿大。
??像我们这一种人,新奇的心情已经强过了得与失。: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路见不平00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移民加拿大,很可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如果你被人抛弃,不一定是坏事!如果你甩了别人,将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无论如何,你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