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中文不错

(2013-04-12 10:07:07) 下一个

半个小时的钢琴,15分钟的小提琴,然后是30分钟的阅读。这些事情主动都做完后,儿子坐到我身边,说了一句:“一口气干了这么多事,不容易。” 听完,笑得我眼泪快出来了。我知道他想要free time. 但他不直接说。他建议我让他收拾他的屋子,或者清洁楼上的loft。 那儿的清洁工作属他管。我知道他其实最想要的是什么: 20分钟的video game。


自从今年春天国内待了一个月后,原本一个中文字不会说的他,现在中文说的比他爸爸说的多。两个人通电话,儿子这边说中文,爸爸那边说英文。现在孩子连counting都用中文。每天追着我要给他时间学中文。睡前给他念10分钟中文书,绝对不够。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学中文,他说,“因为我喜欢,我想把它学最好。”


儿子说明年夏天,要用两个月的时间,走遍中国的每个角落。女儿小的时候,写几个中文字要10分钟。多少次想带她回国,她都不肯。这两个孩子差别怎么这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