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夸夸儿子-- 五天就做完了Keyboard Theory Level5

(2013-04-12 09:44:19) 下一个

今年老师让他考钢琴五级。上完钢琴课回家的路上,儿子坐在后面很兴奋, 问我,如果他把level6的theory做完,能不能直接考level6。我知道他这样想是因为他钢琴老师的另一个学生,三年级的时候考过的十级。这不,这周六刚买来的Theory书(106页),那天一口气就做了29页。昨天晚上整本书都做完。今天,我把每道题都跟答案核对过,把错的地方做上了记号。晚上弹完琴,让孩子把做错的地方都改了过来。 明天上钢琴课就可以交给老师了,效侓够高的。儿子睡觉前又嘱咐我别忘了明天给他买level6的theory。


周六的studio class(一个学生弹一首曲子,老师点评), 自己说他弹得很棒。他钢琴老师的studio和他先生的studio($100 per hour)合起来一共8个学生。Studio class后去接孩子时,孩子见我面说的第一句话是,“妈, I deserve 今晚的playdate。” 他说,两个老师都给他的弹奏很高的评价。别的学生弹完,两个老师都指出不足之处。就他自己弹完,老师们没给任何评论, 只说了个amazing 和great. 我有些不太相信儿子能弹这么好. 两个星期前的studio class,儿子觉得自己没准备好,都没敢弹,让我们大老远的白跑了一趟。看别人都是那么高的水平,儿子觉得自己那两下子真的有些拿不出手。但他当时答应老师下次的studio class他一定弹。回到家里,我正心里合计着为什么老师们不给评语呢,是不是弹的太差了都没法评了。 打开email,就看见钢琴老师的一个新email来了,subject 是 XXX at the studio class。心理有些害怕,不敢打开看。硬着头皮打开,就读到:“。。。I just wanted to tell you XXX played very well tonight!  Both my husband and I thought his performance was one of the best in the class tonight, and I can say that I have never heard him play that well before. Very strong concentration。” 这老师的email来的正是时候,要不然夜里又睡不好了。 儿子在从studio class 回家的路上跟我说,那三年级考过十级的男孩 (现在四年级),今年将在Carnegie Hall表演两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