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落叶岂忘枝头家

(2024-05-15 07:26:35) 下一个

落叶岂忘枝头家
        吕孟申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是飞鸿踏雪泥。

坦然的面对生活,从容的迎接过往,大千世界为心灵找个栖息的地方,无愧于心,无憾于事,沉浮中修炼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收获深夜里的心安和睡梦里的微笑,心中有信仰,前进有动力,为实现自己的价值,付出辛苦,定会获得回报。

上天不给你困难,你又如何看透人心?上天不给你失败,你又如何发现身边的真与假?上天不给你孤独,你又如何反思自省?上天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人让你哭,一定会有人让你笑,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有的是过客,有的是贵人,有的是一生的朋友,所有的相见恨晚,其实都是恰逢其时。

有时候人活得挺累,嘴在逞强,眼泪却在投降; 笑在脸上,伤痕却在心上;有些情绪是不能说的,痛而不言,是担心影响别人的心情,笑而不语,却又憋屈着自己的心情,伪装的笑容下,有多少心痛,又有多少言不由衷。总想为别人着想,却又要独自去疗伤。其实常常笑的人,最需要疼,默默承受的心,最喜要有人懂。

世界喧嚣,人生浮躁,若要身心安稳,只有两个字,一宽一淡;宽可以化苦为甜,淡能去躁得安。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在最好的年华里不要辜负最美的自己。那些做过的梦,唱过的歌,爱过的人,当眼泪流尽的时候,留下的应该是坚强。更懂得百炼钢,敌不过绕指柔。

生命中有多少人,从相识相知到只剩下一个姓名,有多少爱,从海誓山盟到徒留一段曾经;有多少情,从相濡以沫到今天的无影无踪。诸多放弃的背后,是得不到珍惜而默默离去,诸多随缘的借口,是收不到暖意而不再执迷。始终要相信,你给我一分,我还你十分;你对我真心,我为你用心,你陪我风雨,我与你同行,你陪我一程,我陪你一生。

月影婆娑,我用月光温一壶酒,清香的流岚穿过黑夜,遥望星空。头顶的银发仿佛是河岸随风晃动的芦苇,低吟诉说着岁月的凋零。
人生忧喜交织,苦乐参半,当爱无止息时,生命乃不在乎长短,只在乎是否动听。

母爱像天上的北斗,月亮,静静地,永恒地守护着我的每个长夜,每每想起我的心一阵阵酸,泪流满面。痛印在心里,刻在脑中,思母的泪流在夜里,淌在枕边。母爱是我一生的思念。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劫后余生,那些咬牙坚持的人,那些没有伞却在大雨中努力奔跑的人,他们的所有坚持只是为了站在这世间,哪怕晃晃悠悠,哪怕满目狼藉,哪怕被荆棘刺得鲜血淋漓,,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

熙熙攘攘的日子,梦是我们唯一可以栖息的地方。总有一些东西风吹不走,也总有一些东西无风而散。那些纷繁的梦,都将次第灿然开放。
那月光融融的梨花院落,引领我们沉默或发芽,乘月而去,踏月返乡。一片落叶飘走一片眷恋,泪水凝结成的思念,月送雁南飞。那番烟雨穿过记忆的心墙,暮色轻绕悲秋的脉络,执着的心在颤抖的指间滑落,那无法磨灭的从前老家老屋老娘终成为我今生的牵绊。

花开无言,叶落有声。念家的情怀如风般飘逸在生命的季节里,弥漫了岁月,轻抚了心灵最柔软部分。月光穿过夜的树梢,让人痴醉迷离的还是那遥远的所在,流星划过带走的是心中千般牵挂,白云飘过送去心中的暖,清风拂过捎去的是心中别样的情思。

落叶岂忘枝头家?!
远方游子的足音留在老家小巷,放纵的风筝没一刻离开。一帘微雨,一首旧曲,往事在心扉上静静徘徊,雕刻了曾经,温柔了岁月,明媚了今生。那难忘的漂泊岁月和无法停泊靠岸的冏,如一盏盏渔火摇曳着我不眠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海荡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人在事中迷,人生就是走个过场,是是非非几人清醒,几人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道理透彻,可谁能够活得透彻?
心海荡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来访,雪中有梅绽芳蕊,一缕香魂慰孤寂。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