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中又见花如雪

(2024-03-22 13:46:33) 下一个

 

风中又见花如雪

     吕孟申

你是风里的魂

我是月光下的百合

你轻轻吹开我皱起的眉

深情的一瞥,点燃我心里的灯

你离去的孤独

我又一次迷失跋涉的方向

你离我最近又最远

你是我昨天的月亮,今天的梦

 

清晨的小草顶着露珠

我顺着风的方向一路狂奔寻你

时光总是悄无声息地流转

而生命却承受着无言的痛

风中又见花如雪

谁的唇留下这甜甜的吻

留下一丝冰魂刻骨

浅浅地印在秘不示人爱的的池城

 

多少情可待,多少忆可追

万缕千丝的缱绻,又牵梦里人归

等你在风里在雨中

黄昏的薄雾里,感觉每朵莲都像你

当我们老了,你是否还在寻找

年轻的记忆,童年的歌谣,欢乐的身影

一程过往难断两相牵

散落在风尘里的碎片堆成了岁月的见证

 

生命的繁华到落幕验证了岁月的无情

年轮叠加的圈浸润几多爱恨情仇的交融

季节交叠掩埋了太多的故事

百感交集的回眸洞穿了身披盔甲蒙面的真容

有多少痴恋在岁月的流浪中飘逝

那一声叹息冷弦断曲辜负了几度春花秋梦

在时光的夹缝中不停辗转

数一路过往,看一路云烟,斩不断乡愁热泪飘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