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白发千茎寸心丹

(2021-11-24 18:52:47) 下一个
白发千茎寸心丹
      吕孟申

蝉将秋风煽得越来越凉
它的双翅也越来越薄
漫山遍野仿佛被点燃,越烧越旺
枫叶被这野火烤得彤红
雁陣从头顶飞过,雁叫声声把我的魂也带走了
多想随征雁穿越万水千山故乡行


秋雨淅沥,天朦胧地朦胧
去路归路无人影
情系长夜梦里不知身似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
出发时翩然少年不知愁滋味
及到归来霜染鬓发百感交集泪纵横


在无人的夜酿泪为酒
很多事不想去触摸,不敢去触碰
斟一杯酒静静的坐在窗口
任心事如酒一样滑入愁肠不作声
我的酒杯装不下我的眼泪,我的忧伤
沉醉在酒香里任泪水肆意地流任思绪飘零


如果说高山上的湖水
是躺在地球表面的一颗眼泪
那我的眼泪又是挂在谁心田的那面湖水
白发千茎寸心丹,嚼雪饮冰
有人心疼时,眼泪才是眼泪
孤灯一盏红于血,那是慈母盼儿归的心疼

 
还是回到故乡吧
亲一亲泥土的芬芳
捡一枚落叶夹在泛黄的书中
或偎依在老娘的怀抱
就这样静静地睡吧
泪珠悄悄滑落,倦鸟归林做一个香甜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