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是漂泊的云

(2021-06-28 15:00:47) 下一个

生命是漂泊的云

   吕孟申

辗转红尘长河,不停地在时空中打捞

可捞起的镜花水月苍凉了谁的等待,谁的梦

一坛雕花老酒,撂倒了谁的忧伤,醉了谁的痴念

几度轮回,红尘里许多人成了故事,许多事成了风景

一切放逐终将万千心事酿成一杯沉香

一个回眸已将山山水水凝成流年的永恒

穿行于风尘俗世,轻吟着平仄流年

习惯了在淡淡疼痛中寻找真实自我的放纵

 

风清月明的子夜,倾听灵魂的呼唤

任指尖轻触的时光,荡漾成温软的风

想你,我宁愿在黑暗中寻求一种孤寂

任暗夜的精灵飞舞,任周遭的漆黑把我淹没无声

想你,你走进我的梦里,在朦胧的幻觉里让思念作帆

生命是漂泊的云,心是执着的风

在漆黑的夜里,寻找失落角落里的回忆

你走远的身后,是一串串渐行渐远的脚印踏歌而行

 

山一程水一程戴月披星

每每怀想这撩人心魄的炊烟

也会把一颗流浪的心焐热

经不住老泪横流,顿生思乡的情

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经历,磨难才是历练

凤凰涅磐才能浴火重生,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

那些叠印血痂处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用微笑的韵律伴随每一个春夏秋冬

 

我呐喊,我不眠,我奔跑,奔跑在荒原野岭

今晚的月亮好大好圆,挂在宁静硕大的上空

无数个夜晚,月是倾诉的对象,盼月望月两相知

我想把自己刻进你的年轮,你活在我的眸里深邃空灵

那些无法挽留的叹惋让心蒙上了忧郁的色彩

于是便将那些欢愉的片段收藏于心,纯真无瑕玉润冰清

也许灿烂笑容背后隐藏着无言的艰辛

不是我愿意舍弃那一份真感情,有些东西真的带不走

微笑不需要理由,落泪不需要原因,可以呐喊,只是别惊了春梦

 

空落的心就如一个人待在一座空城

天冷了,就像心底那一点涟漪也被冻结一般,只有彻骨的寒冷

我用自己的多情挽留着这一季的凋谢

淡淡而去的故事定格成难以忘怀的风景

将心敞向落叶缤纷的秋,在一种无声的守望里

默默守护着那些心的相随,情的相惜

轮回中始终相信那些感动眼眸的瞬间

看落叶滑过眼帘,拾起吹去上面的尘埃,那是你在我心永不凋落的倩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