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大雪纷飞

(2021-01-15 08:58:04) 下一个

当大雪纷飞

   吕孟申

当大雪纷飞,思春成了唯一的渴望

就让我的爱,淡成柔雪的模样

淡成若有若无的思念

你知道吗,我们共同浇灌的红豆,花萼开了

你走了,我的心也跟你去了远方

梦里摇曳着相思的兰舟朝着你飘摇而去

怀念如雪,无声降落在出发的渡口

当整个世界已开始流浪,我还要在这片灵魂麦田里守望

 

月亮河,月迷津渡

皎洁月光也是一种默默陪伴的安详

那些蛰伏在夜色血液里爱的节拍,同样令人心旌摇动

如果月光能照亮你踉跄的脚步,就让它一直陪你在路上

以萤火流曳的微光,照亮飘逝的过往

以凝露般的纯真捡拾岁月凋落的残章

放飞的白鸽,会在苍茫的夜找到回家的路

酒杯中的月亮,同样会斟满这世界角角落落的地方

 

往事如蝶,带我飞越万水千山

不知还需多久,才能到达你的秋水

在故乡月亮河的码头

那首传唱千年的歌谣依然在我心头回荡

我依然迷恋你睫毛上颤动的星子

我把月光埋在心里,把阳光捧在手上

带着阳光的体温,流淌着月亮的血液

在夜色的重围中,我思绪上穷碧落下黄泉,信马由缰

 

当月光端起黑夜凄美的脸庞

当海水淹没最后一片真诚的土壤

旧梦是风中两片飘零的落叶

回忆是一个刚刚走出严冬,拥抱春天的嫁娘

我想用我冻僵的双唇

去亲吻大地一颗卑微的露水,像阳光亲吻草叶那样豪放,

就让我们静静坐在一起,在那一束斜照的阳光下

与洗尽铅华的你脉脉相望,热泪滑过脸颊缓缓流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