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饮一杯清酒,唱一曲离愁

(2020-12-21 14:42:50) 下一个

饮一杯清酒,唱一曲离愁

     吕孟申

 

一树梨花向冷月,无端秋雨泣海棠

酒杯中的月亮,斟满这世界

望尽千帆唱尽悲凉,带血的双手伸向空中

悲凉的心在风中颤抖,情也无寄意也彷徨

在轮回中等待,在等待中轮回

洁白的花翘首以待,迎风摇曳,只为伊人回眸的芬芳

残阳如血,触目惊心,回忆若能下酒,往事便是一场宿醉

隔山隔水,望不断的云遮雾障,你是我不能回去的原乡

 

你多像曾亭亭玉立的荷,散发着淡淡的香

任暑去寒来,桀骜的灵魂不愿轻易放弃一脉孤傲自赏

荷用一生聚集起来的信念穿越生命的湖水

在守望中演绎着不死传说的芳华遗韵

在盛开与衰败之间,在繁华与落寞之中撕扯较量

夕阳下的残荷并不凄婉

枯萎的莲蓬与叶片在阳光里坚守着重生与希望

望断秋风,寂寞的残荷,用生命守望枯荣如一的担当

 

秋风掠过大海,卷起层层白浪

打开尘封的往昔,乡愁鼓起了思乡的远航

好像驾一叶扁舟,随风逐流,不问四季,不识红尘

走过千山万水去找你,听涛声依旧,循着回家的方向

西风拂叶吹落一场花雨,飘落一地的相思

捡一瓣花瓣,拾一片落叶,饮一杯清酒,唱一曲离愁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亦真亦幻,缠缠绵绵

醉了江河湖海,醉了天地,醉了梦中你我爱的天堂

 

在遥远的北方,有一盏灯在雪夜下始终为你点亮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如同喝了一杯冰凉的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两行

有些伤只能自己躲在角落里慢慢愈合,太多的事,只能沉默

暗夜,独自抚摸伤口,那才是真的痛彻心扉的殇

花开花落,花开又如何?花落又何妨

我愿是你唇边一抹浅浅的微笑

也不愿是你低垂眼帘中一颗晶莹的泪滴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山川异域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当月光洒满我的心房,当黑夜吞噬阳光的梦想

让泪水肆意蔓延,让星辰在黑暗的睫毛拍打银色的翅膀

此刻你轻盈地踏入我的梦境,生命总在匆匆的赴约中律动

今夜的月光,依旧照在我们经常站立的地方

让思念的泪水淹没在黑夜里,就让我做黑暗中的旷野吧

在你通往黎明的道路上,被你清晰地一脚一脚踏过

还有那些像泪水一样洒落在大地上的花朵

紫云英在温暖的阳光下默默开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