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事沧桑叹流年

(2019-07-24 11:57:05) 下一个

世事沧桑叹流光
     吕孟申
我站在圣劳伦斯河月光下
静静凝视远方
凝视那遥远的家乡
让月光捎去我的思念和问候
思念如风飘飘荡荡
把泪滴蕴进带血的诗行
只为那孤独中的思念
思念如蚕沙沙侵蚀原本已痊愈的伤

思念是无可救药的蛊
梦里梦外牵念爬满皱纹步履蹒跚的爹娘
不止是母亲河扬起的柔波
黄土地金灿灿的麦浪
还有扯着嗓子拼命嘶叫的蝈蝈
结满豆荚的大豆裂开大嘴的红薯红红火火的高粱
醉了我儿时的家园袅袅炊烟沉沉雾霭
醉了我栽下的果树香飘四溢我放牧撒欢的牛羊


喜欢月光在月光下找寻梦一样的感觉
漂泊的日子在月光下留下一片自己的心境
有月光的陪伴寂寞的心花默默绽放
潇潇雨沉寂了思念积淀了感伤
一弦清欢一弦怅惘
将梦搁在枕下回首爱恨两茫茫
人生的旅途有爱的温暖也有人性的残酷
多少情义多少眷恋迷离在回家的路上

我背着沉重的行囊
风风雨雨中我依然行进在路上
梦里梦外寻觅你的心一直在流浪
淡淡的牵挂淡淡的思念守候一座空城
对着每一片纷飞的落叶诉说着情肠
站在岁月边遥望水中的蓝月亮
轻轻拂去青苔上千年的风霜
站在菩提树下静看花开花落云飞扬


假如永恒的东西只是水中的月亮
无论如何追逐只不过是一枕黄粱
满地落英带泪的花瓣化作泥
有谁看懂了我眼中的爱怜心里的悲壮
任思念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唱着一曲离歌回首那抹夕阳
掬一捧暖阳融化心中的忧伤
携一枚红豆种在心上

在岁月中跋涉
淋一场湿透筋骨灵肉的雷雨
痛而不言跌倒重新站立含泪面向未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山高水长
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朗
累时歇一歇随轻风曼舞
烦时静一静与花草凝眸轻嗅一缕花香
急时缓一缓和自己微笑让春风拂上脸庞

繁华散尽烟花已冷
云之下不死的梦野蛮生长
世事沧桑叹流光
酸与涩交织甜与苦相伴
生活在梦里的人不愿醒来
人活着就应是一道光驱散黑暗
从绝望中燃起自己微弱的一光
汇入亘古宇宙洪荒长河的一抹细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