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棠依旧

(2017-11-30 13:56:06) 下一个

海棠依旧
    吕孟申

一花一木都有来因
一沙一石都是世界
一念清静烈焰成池 
胭脂口红也未能给灵魂上色

流年是红尘飘来的云烟
红尘是流年的一次次花开
季节是心中年轮流淌的光阴
那些终是忘不了放不下的心事总在徘徊


华发在岁月的河里洗得发白 
多愁的心总会在时光的风雨中吹得皲裂
没有苦难就不会有生命的涅槃
没有撕心裂肺的痛怎能感受和煦阳光的爱

我是海的女儿以青丝和歌喉唱响长夜
波涛是我的魂魄浪花是我青春的激情澎湃
我呼唤雷雨我诚邀闪电
在刀尖上起舞欲望与梦境同在

我站在月光下静静凝望远方
凝望遥远家乡却望不穿
沉沉云霭
让月光捎去我的思念我的衷肠
星空里月光下我唱着思乡曲清泪挂满腮


喜欢月光在月光下找旧梦中老屋的青苔
漂泊的日子孤独的时候想起家乡的老槐
槐花开香雪海陶醉童年的时光
再也回不去了满头白发红颜老似曾相识燕归来

万里孤云千山暮雪故人何处
西风吹折玉笙寒天涯倦旅痴心未改
落木萧萧日夜江声流去何人念
歌罢涕零梦归故里向小园海棠依旧深情脉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