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一只孤独的蝉

(2016-03-17 06:33:28) 下一个

我是一只孤独的蝉
  吕孟申
  我是一只孤独的蝉
  在板结的泥土里抱紧自己
  没有声音没有光
  只有无边的黑暗
  就这样苦苦熬着熬着
  心没死梦未断
  怀着疼痛的相思
  怀着对阳光的热恋
  在地底七年
  七年生生把秋水望穿
  
  我是一只新生的蝉
  在漆黑的夜将生命之火点燃
  盛夏七月流火
  就连风也是滚烫的
  毒辣辣的日头仿佛把大地烤干
  压抑了那么久的渴望
  等待了一生的期盼
  都化为生命呐喊
  知了知了是我的心曲
  知了知了我向世界示威的宣言
  
  我是一只渴望永生的蝉
  自知生命短暂
  有限的生命里我拼命歌唱
  悠长的声线金属的质感
  锯透阳光锯破天空
  锯断绿色锯薄了时光
  把生命越锯越短
  待到秋风凉秋叶落
  我把泪串成剔透珠琏
  连同我的肉体一起献给苍凉的秋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