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乡愁是一杯清酒

(2016-03-13 14:37:08) 下一个
乡愁是一杯清酒

  吕孟申
  
  秋风掠过大海
  乡愁鼓起了思乡的白帆
  云依然是云水依然是水
  望眼欲穿不见故国那片苍茫的家园
  
  下过的雨都生锈了
  种下的花籽迟迟没有钻出地面
  那是母亲年年都种的指甲草
  难道这里的土地会认生吗我久久无言
  
  我走的那天
  母亲给我煮了一兜红鸡蛋
  叮嘱我把指甲草籽带着
  想家了看见它花开了那就是娘张望的眼
  
  飘落一地的花瓣
  可曾是我昨日记忆停泊的小船
  每个清晨把自己凝结成一颗晶莹的泪珠
  光阴的影子藏着远方看不见的容颜
  
  陌上草离离故人归不归
  一个人的苦一个人的痛不愿人看见
  思乡是无解的蛊毒
  渐白的鬓发无奈的叹息孤帆远影梦断秦关
  
  问世间有几多缠绵风月无边
  弱水三千独钟情这一瓢凛冽甘甜
  花枯了梦飞了心碎了魂依然在漂荡
  饮一杯清酒唱一曲离歌遥望故国芳草碧连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