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月照千秋

(2014-05-01 14:55:29) 下一个

 明月照千秋
吕孟申
是谁说----
云是水的梦
水是云的情
一颗禅心是水云间的影
行云无心
流水无情
幽幽的心
悠悠的情
恍若一场梦
一轮圆月挂在天际
溶溶的月光浸疼了我
惊醒了长眠的灵魂
竟令我热血汹涌


是谁将眸光凝成无形的丝线
垂钓着一世沧桑的感动
是谁搅动唐诗宋词的文字
摇醒宫墙内的佳人
与你梦中对饮到日泛红
那一弯清辉的月下
是谁轻轻拨动撩人的琴弦
那一双凄婉的眼睛储满盈盈的泪
又是谁吹起阴郁的长箫
轻和着悠悠的弦歌
直教人心灵震颤
一丝芳魂游荡苍穹

 


长安的黄昏
招摇着星光月色的酒旗下
胡姬当垆谁说不是一道迷人的风景
诱人的酒香引来才子骚客无数
会当痛饮三百盅
驻足狂欢忘身形
灞陵道边
是谁依着古树踏着青草
与友人依依惜别
折柳相送
这漫漫古道负载过多少
长安的游子书生
执手揖别此去关山万里
泪眼蒙蒙心难舍
骊歌愁绝不忍听
天上那一轮柔柔月
总是无言照征程


当梦呓的苦涩
将旖旎的回忆诠释出前尘如梦
旧欢似水
失落的章节便一如瓷器般
破碎在这月华如水的夜空
我的记忆已随着长安西沉的落日
随着一袭醉人的白衣
随着华清池那温婉的碧水
随着残笺断章
在一堆废墟的瓦砾间散落飘零
尘埃落尽繁华消融
当一身傲骨唯剩月与酒
不知你是否曾
再次回望
那承载过悲欢离合的庭院骊宫


信仰让人平静
敬畏让灵魂皈依
来路不知走多久
此行也不知何处是归程
当浅浅的月光
跌入今夜的杯盏
谁与我举杯痛饮
谁伴我风雨兼程
问天无语
问月无声
飘散千载的文字
连同不绝如缕的琴音
在冷清的夜弥漫涌动
于酩酊中将眼角悬空的泪
撒落成了一地晶莹的月光
伴着瑟瑟的寒风


行云流水去
明月照千秋
把灵魂交给月儿
把今生交给自己
心奔走在流年的转换中
灵魂的触须轻拂着厚重的城墙
当一缕微风掠过夜云
我恍若看到了弥天的繁星
于瞬间化作了一颗颗晶莹的文字
看到了一群狂傲不羁的诗人
手持夜光杯
斟满葡萄美酒
邀月共饮
一醉千年
不计荣辱
不顾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