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亮的情思

(2013-05-09 17:26:31) 下一个
月亮的情思
吕孟申
当落日辞别了林梢,喧嚣的白昼垂下沉重的翅膀,大地变得凄凉和寂寞的时候,乍见一轮新月像出浴的美人披着轻纱,沿着迢迢银河自东向西姗姗而去。皓月悬在夜空,繁星眨着迷惘的眼睛,浩渺的天宇多像蔚蓝的海洋,朦胧的夜色给大地罩上神秘的光环。我遥望着那满天星斗仿佛觉得灵魂已随这清风升腾,升腾在这浩浩乎、渺渺乎的苍穹,忘记了自我肉体的存在,不知天上人间,恍如步入梦幻的月宫。
我站在月光下,静静凝视远方,凝望那遥远的家乡。让月光捎去我的思念和问候,尽管思念飘飘荡荡,伴随自己走过天涯海角,星空下,月光里,有人无眠,只为那孤独中的思念。为我们心中无数个美丽的梦而祈祷,汹涌的心海因这晴朗的月光而宁静。静静站在月光下,愿悄悄点缀伊人的梦乡,愿化作流星雨,在伊人床前闪烁。当微风轻拂我的脸庞,一如月光送来伊人的心语。喜欢月光,在朦胧的月光下,找寻梦一样的感觉。在漂泊的日子,在孤独无助的时候,在洁净的月光下留下一片自己的心境,有月光的陪伴,我不会孤独,尽管一直在流浪。
床前明月光,寂静无声照在我的脸上,温暖多愁善感的心房。一弦清欢,一弦怅惘,将梦搁在枕下,指尖上缓缓滴下的凉,迷离在储满泪水的眼眶......
年年岁岁月依旧,岁岁年年人不同。青春不老的月姑娘啊,你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从亘古荒蛮的昨天梳到今天;你是历史的见证,爱的女神。一代代、一年年,你轻轻地走来,偷听了多少情人的嘤嘤私语;如水的月光漂白多少英雄豪杰的华发,柔柔的月光醉倒多少痴情女子、铁骨铮铮的男子汉。
如果把太阳比作雄性阳刚的男人,那魅力四射阴柔纯情殷殷的月亮就是温馨可人的女人。月亮总是与爱和美共融共生。
克里希那摩提说过:“让你的心中充满感情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你的心中一旦有了爱,你就不会去破坏,你也不会无情与残忍,世界上就不会再有战争了。然后你就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因为你很快乐,所以你不必祈祷,你也不必寻找神,因为快乐的本身就是神。”
月亮总是那样脉脉把无言的关爱送给每一个失意孤寂的人,陪他们走过人生的低谷,叫他们学会忍耐,学会坚强,学会爱,消除仇恨的心态。教人懂得;恨可以改变世界,但却无法带给世界平安和幸福,唯有爱,无私的爱,才是保证人类持久和平幸福的力量。
柔美的月亮,亲亲的月亮;你这大自然的精灵,你那冰清玉洁的肌肤、妩媚的笑靥、深情的眸子,温暖了多少孤寂痛苦的心。因为有了你的陪伴,走遍天涯海角的游子不再感到清冷孤单。你对谁都是那样赤诚无嗔无怨,你从来不吝啬掩饰自己的感情,柔肠似水,爱心殷殷,你默默地飘进千家万户的窗棂,拭去失恋者眼角的泪花,送上深情的吻,轻轻地抚慰离人做一个温馨的梦。
一梦千年,梦醒时刻,依然是秦时明月汉时关;远山遥望,那空转的远古,在尘世流离了几重人生。我看见天上那一轮皓皓明月,掀开梦幻的翅膀,舞动着轻盈的身姿,于高寒深处独揽繁华,寻觅花开花落的虚实,触及云聚云散的诡秘。
秋落远山自生霞,清风戏水雾笼纱。落叶潇潇逐细浪,秋水涓涓浪淘沙。蓬莱菊蕊蕴芳华,青鸾鹤影掠天涯。玉腕弄色流云去,筝音撼月穹飞花。
凭栏独眺一江水,孤帆远影斜阳碎。玉箫一管横入梦,梦里花开知向谁?裁云寄月雁南飞,望断天涯音讯微。抖落一地相思痛,关山万里心相随。
思念从一场纷纷扬扬的雪上路,那曾经贫瘠如洗的青春,我栽种过希望,栽种过爱情,栽种过幻想,就像怀抱的月光,栽种在每一条被岁月遗忘的河流上。次第点燃的记忆之灯,在轮回的尽头,焚烧一些细节的抒情。光阴之外,不动声色的道别,谁在青山隐隐处用枯槁的心轻敲古钟?雪还在下,黄昏的钟声在响,它来自那最遥远的地方吗?迷离的月光,长出白色的翅膀,在记忆里飞翔......
夜那么黑,我在等待一轮月亮,我在等它,升起在我的心上。荒草茫茫的原野,我盼望碧蓝色的月光,照一条羊肠小道,通向自由的天堂。月色千年,而我要的只是那么短的一瞬,它给我的背影,比风飘逸,那最好的去处,竟是月,遍地银霜的荒凉,寂寂埋我,此刻的我,物我两忘,不知身在梦里还是在红尘里。猎猎红尘,哪里是灵魂可安的圣土,哪里是没有尔虞我诈自由自在的天堂?!
月亮啊,月亮;你是我朝思暮想的情人,多少知心的话儿想对你说,多少伤心的泪想在你面前流。看你、想你、怨你、念你,你是我的精神寄托,情爱的载体。当你弯弯的、瘦瘦的像个孤零零的小舟在茫茫云海中颤抖,我的心也在揪,当你被乌云吞没的时候,我的泪水朝肚里流,我一遍遍地喊,一遍遍地祈求,归来吧;月亮,我不能没有你!
阴柔的月亮,宁静的月亮,世界不能没有你!只要我的心还在跳动,就让血的潮汐随你涨落,把微笑和思念印在你的心上,送上我的祝福,唤醒甜美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