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歌:流星吕涓漪 1990.8

(2009-03-01 21:46:42) 下一个

诗歌:流星

吕涓漪  1990.8

我本尘埃一粒

栖身于浩瀚广漠的星系

身微、形小、却

自在逍遥

一无所羁

亿万年的凝聚

组合

始成星星一颗

按着轨迹运行

我周游星际各国

 

浩淼的星空中

你望见了我

地球上万物的灵长

――你是人一个

凝望我的那双眼

虽隔千万光年

我依然感到

它的灼热

人呐,人呐

表面的冰冷

使我无法发热

只能依赖恒星的反射

使你看到我

每夜和你的相约

我的白昼变得

寂寥、落寞

为何我不是那太阳

我愿象它

将手指化为温和的光芒

爱抚你的脸庞

那日坠日落时的嫣红

就是我羞涩的容颜

为何我不可象月亮

我忌妒它

可以展现万种风情

夜以继日绕你旋转

我更惊异自己

何以赢得你的倾情

即使漫长的时空

将我在你的眼中

仅幻化为一点

你的钟情

我的痴情

我体内的岩浆

汹涌奔腾

喷薄欲出

偏离既定轨迹

已是必然

 

飞驰着我扑向地球

怀着赤子之心

决意闯入红尘

划破星空的

长长裙裾

是我消磨自己

向你表演我

用生命交换的美丽

亿万年的凝聚

千万光年的距离

迢迢的行程

近了,近了

电离层的霹雳

折不断我的坚毅

大气层的热度

融不了我的执着

到了 ,到了

我跌倒地球

跌倒你生活的土地上

满心的欢愉 ,快乐

伏在草丛中卵石般的我

也已奄奄一息

人呐 ,人呐

你在找我吗

在找我吗

我终于看到你

那么真切

那么真实

而我仍是

那平凡的一点

目睹我一刻辉煌的人呐

对我情真意切的人呐

那眼中的哀怨

口中发出的一声轻叹

已满足我的心愿

心力交瘁的我

轻轻地伏在人的手中

缓缓地靠在人的怀中

愉快的

安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