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都在说婆婆,我来说公公,嘿嘿。

(2009-07-09 09:01:21) 下一个
先给你们看一个我几个月前发的一个帖子,
‘昨晚上,公婆打电话给我说他们以前有一对朋友夫妻对小姑特别好,小姑从外州回来度假了,打算请客谢谢这对朋友夫妻。但是呢,如果在他们自己家请客开party不好,小姑回来东西太多了,不好收拾。于是,他们决定把这个party开到我家来。当然,我老公是以前也是认识这对夫妻的,问题是他人不在家在出差啊,我完全不认识这对夫妻啊。
我有点郁闷,心里堵堵的。老公出差,车都给你们随便支配了,小姑回来看上我的新车我也同意换了,怎么连请客都要到我家里来啊。以前有过一次,理由居然是他们家太冷了,我晕简直。冷你倒是开暖气啊,我知道暖气费不便宜,可是,难道我开暖气不付钱的么?但上次无论如何,请的人我和老公也见过,老公也在家,所以没那么郁闷。但这次,放下电话我就心里就不舒服了。当然,我嘴上还是答应了。要我蹦出来说不同意我还真干不出来。
唉,可是转念再想想,是不是自己也有点小心眼呢。如果是朋友跟我说,借你家个地方开个party,我貌似就不会这么抵触呢。
你们说,我的郁闷有道理么?
一共是六个人,请去饭店吃饭远远不如请到家里显得郑重,那问题是就请到你们家里嘛。小姑是回来了没错儿,那么大的房子,她就回来一周,那点东西自己房间就够摆了,一般客人来是不会上楼上的,这是是人都知道的道理。
我花钱他们当然不心疼,是个节日我就花钱,不喜欢被人家旁敲侧击得提醒,我宁愿花钱买清静。可是这个,我自己家的清静怎么也由不得自己说的算啊。
再说了,人家客人也觉得这不正常,所以人家说死也不来。我就很奇怪他们怎么一点不觉得自己的想法做法有点超出常理啊? ’


这是我俩月前发的一个帖子,那时候我是3个月的孕期。可见,我的怀孕与否对爷爷奶奶来说完全就是无所谓。虽然相距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真的指望不上。住的这么近的公婆,坐月子却只有我们俩人,其实对我来说是幸运啦。有一次LG和我同时出差,把狗狗送去2天,回来说话就不好听啦,以后我们再也不送了,直接送狗旅馆舒服呀。不用看脸色,人家还把狗狗收拾得很可爱。去年小姑把全家折腾到印尼结婚去了,狗狗送去狗旅馆3礼拜,花了600块。老人又不高兴了,说我们浪费,与其这样还不如机票让我们给买了呢。酒店和吃饭的钱都是我们花的,还给了小姑一笔,哎,我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说的出口都。狗狗我们都养了,当然要负责,难不成再抛弃了?小姑比我大两岁,来得早,常春藤毕业,年薪15万,哭穷的那个应该是我才对吧,呵呵。

我的这个公公啊,非常的强势,喜欢强人所难。他要是想让别人做什么,别人必须听,否则他就气的不行了甚至要出口伤人诅咒你。我婆婆对她老公那是无比崇拜,跟我们说‘他就是家里的红太阳,一切均听他指挥’。正式由于长期以来的横行霸道,无所欲为,他才能修炼出如此的性格。
老公愚钝,以前没少忤逆,加上从小奶奶身边长大,所以极不得宠啊。小姑是他们给亲属移民92办来的,LG居然是自己签学生过来的。自己儿子都尚且,我就更别提了。最让我感慨的事儿莫过于经常打电话给我爸妈说我家收拾得不干净,饭做的不好吃什么的。噢,还有,几次当着朋友的面人家介绍我的时候介绍词是这么说的’这个就是我媳妇,看看,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她的,太活泼了,我就希望XX找个上海人‘。我反正都习惯了,嬉皮笑脸得笑笑,客人完全都傻了,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其实人家不稀罕我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我这个人吧,神经粗,眼里没有活儿。比如上次她家装修地下室,LG干的热火朝天的在地下,我也就是洗洗碗,做个简单的饭菜,然后就差不多了。但是后来我爸爸跟我讲公婆埋怨我不知道吸尘,拖地,懒惰。并且说如果我在自己父母家里的话一定会做的。其实没错儿啊,我在自己父母家里确实会做,那是因为我父母的存折啊,我妈的首饰啊什么的明放着我也不会不好意思,不用考虑他们有所顾忌。但是公婆家我做不到,倒不是我要偷要抢,我怕人家有想法,觉得有隐私。我还气愤的是,小姑装修的时候跑去夏威夷跟男朋友度假去了,自己女儿他们就娇惯,却希望人家女儿做牛做驴,我反正不干。爱打电话告状就告去吧,反正该出钱的我出钱,该出力的我也出力了,我自己觉得可以啦就成啦。


以上综述是我讨厌他的地方,自私,势力,偏心眼。 但同时我觉得幸运LG从小不在他身边长大,这些毛病统统没有。

另一方面,我又觉得他挺好玩的。我个你们说个经典的
他老人家爱看戏,成天盯着戏曲台看。我们如果在,非逼着我们看。
一开始,我说‘爸,我不爱看,还是去上电脑吧’。‘你真是素质不高啊,多好看啊’。
为了体现我的素质有提高,下一次我装模作样的坐下了看看,煎熬几十分钟过后终于演完了,我刚要拔腿走人,人家说‘怎么样,好看吧?’。我赶紧道‘好看好看,真好看啊’。结果他说‘这个确实好看,我都录下来了,我们再看一遍吧’,我……&×&……%¥#
再有一次,我提前问好‘爸,这个你没录哈’。得到肯定答案后我放心的入座,终于演完了,如上一番回答‘好看啊,真好看啊’。心想这次不用再看一遍了,哈哈。结果不幸他说‘这个当然好看了,经典啊,我给你唱一遍。’×&……%¥#@

他两年前退休了,老板写了一封感谢信。他打印数份出来寄给我和老公各一份,并电邮copy。结果我去了他家之后,他又拿出一份给我看,这种千篇一律的感谢信有什么好看的,我草草浏览一番就放在桌上了。他不高兴了,说‘你看完了么?’‘看完了’‘每个字每个字都看清楚了?’‘恩,都看清楚了’‘那好,我过一会儿提问’。我。。。

我上次发过一次他年轻时候的照片,好多美眉都说他帅气呀。嘻嘻,他自己也经常洋洋得意呢。跟我们提提也就罢了,他居然给我爸在电话也说什么自己那时候应该去做明星呀,我爸也觉得这老人家很有趣。呵呵

其实呢,老人家啦,很多习惯毛病都没法改,我也没有权利要求他去改。但是呢,同时我很清楚他也休想改变我,我绝不会为他变的。至于他要生我的气,没办法啦。我有时候也生气不是?有时候我会想想他好玩的地方,但是我在他眼里差不多就是一无是处。无所谓啦,人生在世,谁能指望永远被别人喜欢还?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