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诗歌]往事漫忆-旷野狂风中的杏花

(2009-04-24 23:40:12) 下一个

当年,我在草原上放牧时曾遭遇过漫漫风沙,那就是今天所说的沙尘暴吧

狂风卷起黄沙砸向太阳
太阳惊悸地坠到天边
狂风搅动黄沙祭起沙幛
把清澄的蓝天完全遮掩
狂风呼号着在旷野翻滚
大地飘摇一片昏暗
村树在风烟中消逝了
景物和方向浑然莫辨
这是怎样的混沌啊
莽莽黄沙填塞在六合之间
我迎着风沙追逐牛群
弓腰眯眼举步艰难

突然一束亮光穿过风沙
猛地一把掀开我的眼帘
沟堑中枯草簇拥一根柔条
一朵小花儿正在风中摇颤
那竟然是开放的杏花啊
近前我用脊背少挡风寒
你怎么能够来到这里啊
她凝眸看我羞红了脸
一瞬间不觉得风沙存在了
我面对的象是灿烂的春天

你就是春天的信使吧
告诉我春天就要回还
你就是春天的前驱吧
勇敢地闯进这旷野荒烟
你是勇敢的天使啊
毫不畏惧风沙暴虐
你是专程为我而来吧
激励我穿越黄沙毅然向前

时光在风沙中消逝了
那杏花却永远留在我心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