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漂亮,但我美丽

黑暗中,我放手向前,愉快而平静,因为,有你相伴.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Beautiful Boxer (图)

(2005-04-18 21:07:50) 下一个


Beautiful Boxer-based on a true story

昨天晚上,打算去看场电影,选了一个题材比较特殊的电影:泰国的《美丽拳击手》-诺童。这个故事,对我来说,还是蛮有吸引力的,是讲一个从小就想变成女孩的男孩,经过一番坎坷,最终成为一个优秀拳击手的故事,也终于得到了他所渴望的生活方式。我想‘人妖’这词在这里是不合适的,因为他是那么的善良,又比较有主见,所以他才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他想要的状态。

“上帝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一个朋友说。

电影在情节的展开上,比较简单,是通过一个记者的采访,以回忆的方式展开的。开篇是在红彤彤的色彩里,他在精心的打扮着,没有面部特写,而是鲜艳的颜色,美丽的饰物,柔美的动作。记者到达时,却与他错过了,冲出门,看到一个火红的背影,追了去。

从小,诺童经常被其他的男孩欺负,却很喜欢掉落在身边的口红,当了小和尚之后,会因为还想着鲜花和胭脂而不停的念经悔过。 后来,跟着一位游僧行走,那一老一少,一大一小,走过山林,走过河流。在一条宽阔的大桥上,他的师傅对他说,既然已经跟随了很久,如果他很想家,可以回家了。他抬起头,问道:如果今生做很多好事,是否来生可以得到想要的?师傅很慈祥的看着他,说:如果他很努力,今生就可以得到想要的。

他长大了,变成了一个强壮的少年,偶然的机会被一个拳击教练看中,培养他当一个拳击手。他是有天赋的,虽然中途差点放弃。教练的老婆是一个非常美丽,又能干的女人,对他很好,偷偷带他去看教练训练出色选手的地方,他才真正领略了泰拳的魅力和精髓,而不是他所想象的只充满了暴力。他的刻苦与天分使他迎来了一次一次的胜利。在拳击场上,他得到了掌握自己,保护自己的成就感。

为了进军更高级的比赛,教练的老婆鼓励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化装去比赛。当我的胭脂越厚,对手的拳头就更狠,但,我的回击也更凶猛,他说。他的成绩越来越好,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有了自己的房间,甚至特殊的化妆品补助。但是,跟他一起打拳的哥哥,非常生气地对他说,他们就象看小丑一样看你!我像小丑么?诺童问善良又美丽的教练老婆你觉得自己像小丑么,现在,不在拳击场的时候?

诺童,并不是一个怯懦的人,相反,总是一幅不急不缓的样子,从容的回击这样或那样的刁难和困难。电影里,情节的叙述都是很是直白的,只有一个地方,是用诺童在赛前的祭拜表演,表达他的心情的。那一套泰国传统的表演动作很美,特别是在拳击场上,他化着妆表演出来。 最后,他终于做了变形手术,使身体和内心达到了统一。在出席一场少年拳击赛开幕式时,一个男孩也化了妆,学他的样子表演,她走过去,轻轻的问男孩,是不是也喜欢易妆?男孩说不喜欢,是教练让他做的,诺童帮他擦掉口红,对他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打拳更是这样。

我是看过了电影,才去看官方网站上的介绍的。这个主角原来也是一个优秀的拳击手,为了拍这部电影,花了一年的时间准备。电影里的大部分对手也都是真正的拳击手,尤其是最后在东京跟他比赛的女相扑运动员,就是98年真正跟诺童比赛的人。其他的演员也都很厉害,演教练的是泰国一个很有名的演员,怪不得,我觉得他长得很帅呢。演诺童的母亲的是一位泰国选美小姐。嗬嗬 真正的诺童,确实是一位很美丽的人,得过三次泰国选美冠军。也许这个故事给人感觉有点沉重,并不像看过爆笑的喜剧那样让人轻松愉快。虽然,这样的情况很少很少会被自己碰上,但是在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遇到,内心很矛盾很彷徨的时候,希望也能够坚定地沿着自己想要的路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