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粉过敏:痒得恨不能把眼珠抠出来挠一挠再放回去

(2015-05-05 08:21:27) 下一个

花粉过敏基本上都是虚症,可以有很多种办法治疗,下面这个例子就是其中一种。


最近一个网友来访,说两年前用了我的花粉过敏药很有效,两年来都相安没事。今年看着又到花粉季节,想着预先吃几包药再预防一下。毕竟已经两年没吃药了。


这个网友我是印象很深的,因为她的描述栩栩如生,能给人留下严重的心灵创伤。她在描述自己的花粉过敏症状时候,是这样说的,每年春季,就头痛,鼻塞,喷嚏流鼻涕,眼睛红发痒,而这眼睛痒得程度是,恨不得把自己的眼睛抠出来挠一挠,再塞回去。


这样的描述没法不令人印象深刻,加强重视,考虑到她年纪接近更年期,脉微,我就给她开了一个温经汤,两星期。其中麦冬的量比较少,只有10克。


结果两年都没事。


这也不是很少见,网站上有个网友也反应,几年前服用了我一个药方后,花粉过敏一直都没再复发,可惜我问她是什么药方,她没有回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