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经汤治胃酸胃胀如神

(2014-05-27 14:29:39) 下一个
最近有一中年黑人女子来求诊,身材肥硕,心腹胀满,脸上长痘,表情痛苦不堪。
 
主诉是胃部不舒服,且有胃酸。吃了西医的那个什么三联药,也不太管用。还经常呕吐。
 
投以温经汤科学中药,过几天就打电话来,说已经好了,问需不需要再继续吃下去。我说,那就不用吧。
 
过了一个月左右,她又打电话来,说两天前胃酸又犯了。我说,你的药粉吃完了吗?她说,没有啊,你说不需要再吃,所以我就一直没有再吃了。我说,那好,你现在再吃一点药粉,下午再来找我吧。
 
下午来我诊所后,我说,喝了药粉后好点了吗?她说,好多了。我心想,这人怎么脑筋这么死板,老毛病犯了,自己吃一点药粉不就完了吗?我看了看她的脸,说,你的皮肤好像好了点了吧?这女子点头说,是好了不少。
 
还有呕吐吗? 自从吃药后,就没再吐过了。
 
有没有觉得减肥了?衣服是觉得宽松了一点。
 
小便还有那么黄吗?自从吃药后,就变清了。

于是这次改成汤药,又开了几剂给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医道至简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像是方中吴茱萸汤的功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