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献血的危害性不可小视

(2013-10-07 09:19:43) 下一个
最近几个病人,因为种种毛病和症状细究之下都可以归结到献血,所以觉得有必要专门对这个事情说一说。
 
一个中年男子,有高血压(180/110),平时头晕脑胀,自诉献血超过2000毫升。如果不是发现有高血压,他还打算继续献血。平常脑袋总是觉得不神清气爽,昏昏然似的。
 
我分析了他的病情后,就对他说,你的高血压就是这献血造成的。阳化气,阴成形。阴就是物质,所以血液就是阴。献血过多必然会伤阴。阴归根结底来自于肾,肾阴虚的人,自然就会出现上冲,所以就会头昏脑胀,脸泛红,脑袋不清爽。

还有一个适龄女子,病妊娠胎停,流产,自述曾献血。
 
献血的人还有一个毛病,就是会觉得身体发胀,要再次献血后才得到缓解,从而成瘾。为什么身体会发胀呢?也是因为这虚阳上冲的原理。因为底下肾阴亏损,不能收藏,阳气就会上冲,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身体发胀的感觉。
 
有些女孩子,献血后,身体会暂时性的减重,但是这些减重是危险的减重,腰围什么的并没有任何改变。如果是健康的减重,应该可以看到腰围减小,甚至体重没有任何变化腰围都会减小。而这种献血带来的减重并没有带来体形的减小,反而觉得虚弱。
 
又有些女孩子,献血后,反而身体增胖,喝水也胖。这是属于阴损及阳。阴虚导致阳也虚。新陈代谢缓慢,是阴阳两虚。随个人体质而出现不同的症状反应。
 
 
2011年6月12日,广东番禹一青年去献血400毫升,结果两天后就出现肚子痛,四肢乏力,视力下降。该青年去医院做骨髓穿刺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俗称血癌)。这就是一个典型的虚人献血的例子。现在的人身体和清朝末年时不相上下,以前抽大烟,现在是用海洛因,即使没有海洛因,以科学名义使用的止痛药和激素对身体的伤害比起清朝时候抽大烟更严重。
 
 
所以,献血真的要慎重,千万不可过度。身体弱的人不可献血,女子不可献血,老人不可献血,劳累过后不可献血。马英九很喜欢献血,所以他现在眼袋明显,经常被媒体捕捉到他开会时打瞌睡,脑子也不清醒,治国治党能力令人堪忧。

ID为“修身无止境”网友看了我这文章反馈说:“2000年春节放寒假前,我跟大学同学一起献血,我因感冒没有献成,同学成功奉献,但是寒假后再也没见到她,因为确诊为白血病,痛惜,原来如此,祝愿她一路走好! ”希望这个案例能为各位网友有所帮助。不要一味献血是如何安全无所谓的事情,如果网友们身体弱又想做善事,宁愿捐钱也不要献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ysviolette' 的评论 : 这个回复比较全面客观。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鲜血怎么能行呢?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其他不评, 我25岁时献过一次血, 确实发胖了. 6斤, 在没减掉.
晶晶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正确,献血要小心!
没名注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说的非常对!俺也是献过14次血的人,一点事都没有!!
njnj 回复 悄悄话 俺身体没那么壮所以从来不敢献血,觉得此文有道理,身体壮的人可以献血,身体虚的人还是算了吧,尤其是贫血的人。 下面讲到的高血脂人献血好吗? 那不是把质量不好的血给人家了吗?
In$WeTru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l0' 的评论 :
可能是巧合?我大学时碰到过同样的事情,是高我两级的老乡. 如要较真可去查: 华东理g工88级食品工程,山东籍, 名字忘了
ces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 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放血‘排毒’放的是疼痛部位的淤血,抽的血抽的是最好的活血。
cesa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医生。我觉得应该慎重。我是阳虚,气虚体质,也有点贫血,所以没有献过血。以前不懂体质,也不懂调理。唉。

几年前跑去体检,途中晕车。体检时抽了我一管血之后,马上又感觉恶心,冒冷汗,脸色苍白,一种晕车的感觉。

我一个亲戚被强迫献过血,他精力很差,睡了好几天。
Danning 回复 悄悄话 一派胡言。我没献过血,但眼袋明显。不是说放血是1‘排毒’吗?
AS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ysviolette' 的评论 :

献血前都会体检的,我有两次没及格就没献,身体有问题是不该献,正常人是有义务献血的。
lysviolett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献血这件事对有一部分人来说的确要慎重,长期体虚者,或女子天生体弱气血虚者,或某个特殊生理阶段最好能避开。很明显的五脏阴虚者如肾阴虚或心阴虚的高血压者要注意鲜血对身体的影响,若是肝气过旺气血过旺型高血压或许可以适当献血,因为有些男人出点血好比女人有月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只要造血功能没有异常,不必太恐惧。但若身体造血功能不够好,而平日又没有注意养生饮食之类的,则鲜血恐怕会是雪上加霜,也会突然引起平日没有的疾病,所以凡事要量力而行,从这个角度而言,赞成作者的观点。
sobad200301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医生,发这样的误导文章,极不应该.尽管出发点可能是好.
sobad200301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献血人本人的身体的问题,不是因为献血造成的.你是典型的以偏盖全.你何以认定那高血压是献血造成的?他是不是后来不献血了,高血压也没有了?那广东青年的白血病是献血引起的?马英九不献血就不会有眼袋了? 我非常遵重医生,但这样的似是而非的话,不听也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