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芪桂枝五物汤:美国大妈降血压及瘦身服立效

(2013-05-20 14:12:49) 下一个
上星期一回到诊所就见到一美国大妈在门口等我。那天上班的交通比较麻烦,所以路上有阻滞。赶紧开门让大妈进去坐。
 
坐下后,问美国大妈何事?她说,最近发现有高血压,但是又不想服用西药,因为医生说一旦服用就得终身服药(听起来就像是毒品的感觉),她先生就建议她过来看我。
 
点点头。于是开始把脉,沉弱几无。舌干且有黄白腻苔。观其身体,胖硕,总之就是典型的中老年发福的妇女。
 
再问其它症状,身体觉暖,早上觉得疲累,不渴,大便不实。胃口太盛。稍有剧烈运动则心跳得慌。所以也不想去运动锻炼。
 
这症状就是典型的血痹虚劳。于是就处方黄芪桂枝五物汤。三剂。
 
一星期后复诊。诸症均好转。血压以前最高时达156/90,服药后第二天,血压即降为110/76,惊得那帮她量血压的护士问她,你到底做了什么啊?
 
其余的症状还有,精神体力转好,开始愿意去运动锻炼,动则心慌心跳的症状没有了。胃口似乎也有所收敛。唯一的似乎不好的改变就是大便似乎变成隔天一次,但是并不觉得困难。
 
我再问她,有没有觉得自己减肥了?她笑说,有啊,人人都说我似乎脸变小了,身体变瘦了。我说,哦,那你肯定小便增强了,对吧?她点头称是。
 
于是宾主尽欢。再开一瓶黄芪桂枝五物汤之颗粒中药两星期给她。因为如果持续让大妈服用汤药的话估计花费会比较大,中药颗粒可以每天服用,而且病人负担得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