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续命汤:网友小中风服立解

(2013-03-19 13:32:03) 下一个

前一阵子某网友联系我,说她先生突然间发现有中风迹象,眼睛嘴吧都有失控症状,耳朵也肿痛,是典型的口僻症状。

 

再仔细问询,得知,右眼闭不上,右嘴角下斜,漏风,现在咀嚼都会咬到自己的嘴唇了,从中线往右半边脸神经麻痹了。原来耳朵那儿有点疱疹,现在已见好,但整个麻痹状态还在继续往坏处发展。

 

再深入问下去,发现这网友的先生是个宅男,整天坐着看电脑看电视,据反映就是整天的典型经济舱综合证。久坐之人,最容易得这种毛病。

 

这网友其实也是同道中人,也曾去过汉唐跟诊过,只不过她只做针灸,不习中药,所以有些事她就请教于我。

 

所以我就让她给她先生把把脉,不久过后说是脉沉微。

 

于是就开出小续命汤原方,麻黄1.5,花旗参1.5,黄芩1.5,桂枝1.5,甘草1.5,川芎1.5,芍药1.5,杏仁1.5,附子3,防风2,生姜5,麦冬2,花粉2。三剂。

 

三剂吃完,反馈说:说话时,右侧下坠见好,但还是不能与左边同步动作,瘫还在。胃口见好,还是不渴,大出很多黑便,不干不稀。舌头原来前半节胖大有齿痕,现在胖大部分瘦掉了,挺好。 睡觉也还好。

 

考虑到病人属于虚证,不能发散过多,所以就改方,黄芪7,党参4,白术4,当归3,陈皮2,炙甘草1.5,桂枝3,知母3,干姜2,附子2,蜈蚣 大者2条。也是三剂。

 

三剂过后,又反馈说:已见大好。眼睛的肌肉功能基本恢复,双眼可以同步睁眨,右眼患侧已能单侧闭上眼睛,但打上眼一看,还是比左眼大些,肌肉还是松一些。右边嘴角1/3出还是瘫的,不能同步行动。一说话就看出来了。整个脸小了一圈,看上去紧了些。大便已不黑了,据说排得很痛快。胃口也见好。昨天要求再给配药。

 

于是再进三剂。

 

又再回报:我老公的面瘫已恢复到98%,仅剩上嘴唇嘴角一处在他撮起嘴唇时还能看出位置稍微低一些。看来完全恢复指日可待也。太感谢了!你的方子有点出神人化了,看来不小心有成为神医的可能啊。

 

不敢当。但是一直以来这网友一家三口在我这里治病开方都十分有效,不知何故。可能是我前世亏欠了她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